貝.布托遺體已經運返家鄉準備下葬

發表:2007-12-28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基斯坦前總理貝·布托遺體已經運返家鄉。

遭涉嫌自殺攻擊身亡的巴基斯坦人民黨領袖貝·布托的遺體已經從拉瓦爾品第送回她的家鄉信德省。

曾兩任總理的人民黨領袖貝·布托在週四(27日)舉行的一個競選集會結束時遭涉嫌自殺攻擊,傷重不治身亡。

據巴基斯坦人民黨資深人士表示,事發時,貝·布托正在拉瓦爾品第的競選集會上講話。一名槍手開槍擊中貝·布托的頸部,隨後引爆綁在身上的炸彈包。

現場有最少20人死亡。

穆沙拉夫已經宣布全國哀悼三天。但巴基斯坦的城市都爆發了暴動。

各界都在尋找謀殺布托的真凶,其中有矛頭指向穆沙拉夫。美國有線新聞網路記者從布托的發言人手中,取得布托在10月發出的電郵,她在電郵中形容穆沙拉夫的部屬令她感到不安。

布托的電郵又說,在回到巴基斯坦後,穆沙拉夫並沒有按她的要求提供護送警車和反炸彈裝置等保安安排。她又說如果遭到不測,要求發言人向傳媒公開這個電郵。

但駐美巴基斯坦大使否認這個指控並表示巴基斯坦政府提供了一切必須的保安安排。他說這只是一個互相指責的遊戲,最主要的問題是真正的恐布份子一直跟著布托。

最後的競選集會

人民黨在場的一名黨員扎曼接受BBC採訪時說,扎曼說,集會進行得很順利,布托走下講臺,鑽進了車子。

他說車子開出會場時,突然聽到三聲槍響,緊接著就是爆炸。他說當他趕過去時,他看到地上躺滿了人,還有很多受傷的人。他說他當時以為布托的車子開走後,布托能夠安然無恙。

炸彈攻擊至少造成16人死亡,多人受傷。人民黨一些支持者在事發後痛哭流涕,也有一些支持者則在街道上點燃篝火以示抗議。

目前還沒有人聲稱對這次爆炸攻擊負責,但是據分析,攻擊很可能是伊斯蘭激進份子所為。

巴國政界反應

穆沙拉夫已經宣布全國哀悼三天。

布托遭暗殺後,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在電視上呼籲全國人民保持冷靜。他說,"不消滅恐怖份子,我們誓不罷休"。

他還說:"這是讓國家前進的唯一辦法,不然這就會成為我們前進的最大障礙。他表示要利用這個機會,呼籲全國人民保持冷靜和克制。"

此外,昨天早些時候,布托的競爭對手謝里夫的支持者舉行的一次集會也遭到槍手的攻擊,他們打死了四個人。

謝里夫前去了收治布托的醫院,他出來以後對圍住他的大批記者表示,對巴基斯坦和其人民來說,這是讓人心寒的一天。

謝里夫說,不應說這一天是悲慘的,應該說,這一天是巴基斯坦歷史上最黑暗的一天。發生的一切簡直不可思議。

謝里夫還說,政府保安出現"嚴重疏漏"。他要求穆沙拉夫總統辭職。

國際反應

聯合國安理會在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譴責後也譴責了刺殺貝·布托。

聯合國安理會呼籲巴基斯坦人採取克制,保持穩定,並且表示必須要將刺殺行動的凶手、組織者和背後提供財力支持的人繩之以法。

對貝·布托遭暗殺,世界領導人作出了強烈反應。美國總統布希說:"美國強烈譴責野蠻激進份子的這起懦夫行徑,他們就是要破壞巴基斯坦的民主,必須要將那些肇事者繩之以法。"

他說,"布托兩次出任巴基斯坦總理,她十分清楚她回到巴基斯坦是冒著生命危險的,但是她堅決不准許威脅要刺殺她的人,來決定巴基斯坦的命運。"

布希還說,"在反恐和反極端主義的鬥爭中,我們與巴基斯坦人民站在一起,布托為巴基斯坦的民主進程勇敢地獻出生命,我們敦促巴基斯坦人民繼續布托的事業,以此來紀念她。"

英國首相布朗說,"對民主來說,今天是悲哀的一天,對巴基斯坦來說,這是個悲慘的時刻,我要向布托全家,包括她的孩子們以及在這次攻擊中失去了親人的人表示慰問。"

他說,"貝布托是個極其勇敢的女士,她十分清楚她為巴基斯坦爭取民主是冒著巨大危險的,現在她終於遭到那些懼怕民主的懦夫們的暗算,布托倒在了恐怖份子的槍口下,但是我們絕不能准許恐怖份子扼殺巴基斯坦的民主制度。"

印度總理辛格對布托遭暗殺表示震驚。他的新聞顧問代替宣讀他的聲明:"獲悉貝布托女士遭刺殺的消息,我感到極度震驚。布托女士不是一位普通的政治領袖,她給她的時代留下了深刻影響,她為推進印巴兩國關係作出了巨大貢獻。"

俄羅斯外交部也迅速譴責了爆炸事件, 並警告說,此舉可能導致更多的恐怖事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早間也就事件表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說:"我們強烈譴責這一恐怖行徑。我們對貝·布托遇害感到震驚,向貝·布托及其它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