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恐爆內戰

作者:張沛元 發表:2007-12-28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治分析家指出,巴基斯坦前總理班娜姬.布托二十七日遭自殺炸彈客暗殺身亡,其短期衝擊應是可能導致原定二OO八年一月舉行的巴國國會大選延期,至於長期影響將是令擁有核武的巴國陷入動盪與內戰,使其政治危機更惡化,甚至也使美國的反恐戰略大受影響。

巴國會大選 勢必延期

政治評論家表示,巴國國會大選勢必因布托之死而延期。在野的巴國司法運動黨成員馬利克警告,布托之死,將使巴國陷入更大混亂-「這將會是巴基斯坦內戰之始」。馬利克說,儘管凶手可能是鄰近阿富汗邊界的巴國北方部族地區的叛亂團體,但布托之死將升高民眾對總統穆沙拉夫政權的不滿,「政府將淪為千夫所指」。

英國倫敦的控制風險顧問公司亞洲部主管哈比森指出,布托的支持者可能會走上街頭,巴國政府很難在不重新宣布實施緊急狀態的情況下,恢復社會秩序。

針對即將舉行的大選,哈比森說,布托領導的人民黨不但痛失領導人,也折損最主要的競選人員,但選舉應能繼續進行,儘管可能延期,但應不至於取消。

哈比森還說,布托之死早在預料中,布托今年十月返國後,她便身處險境。英國倫敦的投資資產管理公司投資策士金恩則認為,布托之死對巴基斯坦而言是一場災難,巴國顯然會淪落至亞洲失敗國家之林。

巴國民主進程重大挫敗

布托之死無疑也將使美國擘畫的巴國民主進程大受打擊。美國在布托返國後便一直推動她與穆沙拉夫的和解及合作,希望藉扶植反對勢力,制衡穆沙拉夫越來越傾向獨裁的步伐。

美國反恐戰略 最大輸家

此外,美國也需要巴國合作對抗恐怖主義,在九一一事件後,美國已至少援助巴國百億美元,布希總統二十六日才剛批准三億美元援助,條件是巴國能走向民主。但這一切努力很可能隨著布托之死而付諸流水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