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工人堵路 抗議強拆

作者:記者嚴修採訪報導 發表:2007-12-29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期五,湖北省武漢保溫瓶廠近百名職工將位於武漢保溫瓶廠門前的一條馬路給堵了,工人抗議當局在職工們還未簽署拆遷協議之前,就強行暴力拆遷了他們的房屋,已經有 50 多戶失去家園,還有30 多戶將面臨同樣的命運。

大陸民生觀察網星期五消息,當天上午9點鐘左右,武漢保溫瓶廠近百名職工將位於武漢保溫瓶廠門前的一條馬路給堵了,到10點鐘左右,現場來了30、40名防暴警察,將堵路職工強行驅散了。

報導指出,不久前,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管委會通過招投標,將武漢保溫瓶廠廠區,以5.65億元的高價賣給了一家名為「紫松集團」的房地產公司,用於商品房開發。

記者星期五下午致電該廠職工劉先生,他說,他們又築起人牆繼續堵馬路---

劉先生:「現在還堵著。」

記者:「不是下午給防暴警察驅散了嗎?」

劉先生:「現在下午又堵著。」

記者:「有沒有警察再來呢?」

劉先生:「現在警察還沒有完全來。我們的有求只有一個,拆我們的房子,我們只要求他們還我們一個窩,還我們一個家,我們就這個要求。」

星期五,開發區管委會宣傳中心的李主任否認有違法拆遷的事件---

李主任:「保溫瓶廠職工宿舍拆遷,又怎麼呢?」

記者:「職工反映,補償很低,他們還沒有簽拆遷協議,就已經被管委會強制拆遷?他們現在沒地方住了。」

李主任:「這不可能,管委會的所有拆遷都是依法依規進行的,這是不可能的,不會出現這種情況,都是會依法依歸來進行的。」

記者:「我剛跟職工通過電話,他們現在就睡在馬路上。」

李主任:「我跟你說,那個是一面之詞,我希望你採訪按正規的程序,來辦採訪手續,我們這邊相關的負責人會跟你介紹全面的情況。」

據劉先生說,前幾年工廠已經被賣掉了, 大部分工人都被買斷工齡,全廠200 多名職工只有十多位得到在安置工作,其他都被迫下崗。他們在11月初接到拆遷通知,因為當局除了口頭承諾每家補償 5000 元外,其他什麼都沒有,因此80多戶職工,沒有一戶簽了協議,但是當局還是在 11月 29 日開始了強行拆房---

劉先生:「他把我們就是強行拆了,現在也沒給一個答覆。什麼都沒給答覆,就強行的被趕出來了。11 月就下了拆遷通知,應該雙方在協議上簽字後,才能拆遷,對不對?現在他們也沒有簽字,也沒有給我們任何承諾,就把我們的房子給拆了。

現在還有 30 多戶沒被拆,先拆的約有50 多戶,現在完全沒有安置我們,剩下的房子馬上也要拆,現在我們是沒有辦法了,我們現在要政府給我們出面,要他們管我們。我們到省信訪辦,武漢市信訪辦、區信訪辦,他們都是在踢皮球,不管我們,我們沒有辦法,我們要求他安置我們。現在他又不答覆我們,也不安置我們,你說叫我們怎麼辦?」

劉先生表示,雖然對當局不抱太大的希望,但是他們會繼續用行動抗爭。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