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人屍體不腐 挑戰科學定律(多圖)

發表:2007-12-30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九華山,有多尊不腐肉身。

最近在泰國南部仁廊府挽暖區樾挽暖佛寺發生一起奇特事件,該寺一位90歲的高僧圓寂後被火化時屍體、袈裟不能被焚燬,令人稱奇。此奇特現象經媒體披露後,再次引起各界對僧人身體出現的超自然現象的關注。

在東西方的歷史記載中,高僧或是有修為的高德之士,出現肉身不腐的不乏其人,很多見諸報端。甚至有人歷經許多年,依然顏狀如生,有些甚至肉體還飄著淡淡的香氣。

按照科學定律,人的心跳一旦停止,體內細胞將因缺氧而在數分鐘後死亡,所以,人體通常在死後數天開始腐爛。有分析指出,屍體不腐、甚至袈裟都不能被燒燬的現象對現代科學定律構成挑戰。

泰南高僧火化 屍體袈裟不毀

據聯合早報報導,在泰國南部仁廊府挽暖區樾挽暖佛寺,高僧鑾菩鑾他嘛哇羅於今年10月17日圓寂,享年90歲,其火化儀式在11月8日進行。在舉行火化儀式的當天,天上連續下滂沱大雨,而到下午4點的時候,廟方將進行佛教誦經儀式時,大雨即時停下。

佛教誦經儀式結束後,一部分虔誠信徒留下參加火化禮。火化禮在當晚9時進行,收屍老叟拿著裝滿汽油的加侖桶,把汽油淋在棺木上,然後點燃汽油,並開動風扇催促火力。

大約在30分鐘過後,棺木及弔唁花等物被烈火化為灰燼,可是高僧的屍體卻安然無恙、袈裟絲毫未受損,在場的眾僧人嘖嘖稱奇。眾親信及委員們立即下令終止火化,將高僧屍體換了一套新袈裟及另裝入一付新棺木置放於大臥佛的佛堂內。

福建僧人圓寂後長頭髮

2003 年農曆正月二十八,福建省享年116歲的妙智和尚雙目緊閉安詳地圓寂。他的弟子遵照其生前遺願,將他的肉身安放在一個特製的缸裡。按照佛教慣例,3年後的同一天,將舉行開缸儀式。2月25日,開缸儀式後,人們發現妙智和尚肉身依舊完好,顏面如生,成為福建省惟一一尊"肉身和尚"。

他的弟子回憶,師父在圓寂前十餘天,已經停止進食,每天只喝點水。更讓人驚嘆的是3年後的今天,人們發現妙智和尚的雙眼依然是半睜開的。而且頭上還長出1.8厘米的頭髮,手上的指甲也長出了1厘米左右。

河北老人死後10年身體飄香

據報導,1992年11月24日夜10時45分,88歲高齡的河北省香河縣淑陽鎮胡莊村周鳳臣老人(俗稱香河老人)停止了心跳與呼吸。但是,老人停止呼吸和心跳後24小時體溫不降,一星期後身體柔軟如常,手背甚至還有血液流動,頭部太陽穴的血管清晰而且有彈性。

更為奇特的是,1995年夏老人的屍體演化成"金剛琉璃體"。到現在,老人遺體在常溫下不僅不腐,而且自體內發出芳香的氣味。

史上多位高僧圓寂後留肉身

自古至今,中國有不少高僧圓寂坐化後留下"肉身"。禪宗六祖慧能的肉身歷時一千多年,至今還端坐在廣東南華寺。已經流入日本的唐代高僧無際禪師的肉身也逾千年而無損壞。

九華山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中的地藏菩薩道場,其僧人圓寂後出現的神秘肉身, 在國內及至世界上都極為罕見。從唐時金地藏成為第一尊不腐肉身之後,九華山相繼出現了9 尊不腐肉身。對外開放後,又先後出現了5尊不腐肉身。其中仁義(比丘尼)是位唯一的女尼不腐肉身。由於這一獨特神秘的現象相繼出現,引得大批善男信女紛紛前來拜竭。

西方也有肉身不腐記載

在西方的歷史,聖人塞西莉亞(St. Cecilia) 算是第一個被記載肉身不腐的。她的出生年月已經不可考,死於大概是西元177年。塞西莉亞是一名基督徒,在當時對基督徒迫害的年代,她被抓砍頭。

羅馬的聖塞西莉亞大教堂內聖人塞西莉亞的雕塑像,是雕塑家根據她700多年不腐的屍體姿勢彫刻的。(網路圖片)

劊子手連砍三刀後沒能將塞西莉亞斬首,便逃之夭夭。這時的塞西莉亞的頭和頸處於半分離狀態,但是卻一息尚存,神志清醒。她趴伏在地上,臉面向地面,雙手交叉作祈禱狀,三天三夜後,終于歸天而去。

時間過了七百七十年,也就是西元1599年,聖人塞西莉亞被發現時,肉身不但沒有一點腐敗的跡象,而且還保持1500年前被埋葬時的姿勢。脖子上的傷口清晰可見,就連她的衣服也沒有腐壞,還留有血跡。

當時一個天才雕塑家在觀看了聖人的肉身之後,用大理石彫刻了據說是和肉身同一個姿勢的塑像。這件世界著名的作品一直到今天還被安放在羅馬的聖塞西莉亞大教堂內。

1977年,西班牙埃斯帕季納斯挖開一個家庭墓穴。掘墓人及其助手大為震驚,因為看到裡面有具11歲男孩的屍體還沒腐爛,儘管他埋在裡面已有40年的光景。小男孩何塞歇·莫列諾於1937年死於腦膜炎。

在2002 年和2004年,《共青團真理報》先後報導過80年前故去的諦吉諾夫喇嘛不腐肉身的奇蹟。因為諦吉諾夫還具備活體的所有象徵:柔弱的皮膚沒有任何腐爛跡象,鼻子、耳朵和閉合的雙眼還保存完好,手指和肘關節尚能活動,甚至還有活人的氣味。參加醫檢的專家都非常吃驚。

俄羅斯的一位諦吉諾夫喇嘛故於80多年前,可現在看上去還像活人一樣。(網路圖片)

挑戰科學規律

關於肉身不腐的超常現象,1977年,美國TAN出版社出版了由天主教徒瓊·卡洛爾.克拉絲(Joan Carroll Cruz)所著的名為 《不腐之身》(The Incorruptibles)這本書中詳細地記載了從西元一世紀到二十世紀初的一百零二位修道士和修女的生平以及他們最終的不壞肉身。

克拉絲在書中首先闡述了一下肉身不腐這一現象的超常性。她一開始就從定義上明確的區分開了真正的修道人的肉身不腐現象,和其他的屍體長時間的保存現象,其中包括人為的"刻意保存"以及自然界的"意外保存",一般都被稱作殭屍(mummy)。

其實真正修道人不腐的肉身和它們有著相當大的區別。這些肉身超自然的保存既不取決於下葬的方式,也不取決於被埋葬的地點和溫度。有的從死亡到下葬之間隔了很長時間,有的墓穴內濕度很大,有些肉身經歷了數次墓穴的更換,有的就緊靠著別的、已腐爛的屍體,但是它們卻安然無恙。

這些"肉身不腐"的實證已成為現代科學無法解釋的人體之謎,它突破了"有機物如果失去生命,在自然狀態下會腐爛"這一常規,對現代化學中有機物和無機物的理論形成挑戰,暴露出現代科學認識的侷限性。

来源:新紀元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