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警方銀行齊呼籲:請華人防劫防偽鈔!

發表:2007-12-30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底佳節是華人存款和匯款的高峰期,也是假鈔和劫案氾濫的時候,紐約華人社區銀行業者和警方提醒華裔民眾加強安全防範,增加識別偽鈔能力,減少攜帶現金,避免損失。

  業者表示,節日的貨幣流通量大增,是不法之徒使用假鈔的活躍期,近期假鈔以100美元和50美元面額居多。有些華人存款時才被銀行發現現金內有假鈔混入,銀行當場沒收假鈔,損失要存款人自行承擔。


  雖然當今鈔票造假技術日趨先進,但業者表示,若仔細識別,用肉眼也可辨出真偽。簡易識別假鈔的方法有三個:鈔票正面右下角金額數字顏色可變化;聚酯安全線上顯示有文字;正面浮水印人像清晰生動。這三處的防偽科技都是假鈔製作技術尚無法達到的,制偽技術只能在平面色彩上接近真鈔,而無法仿造側試的顏色和在安全線上加註的文字。

  1996年後印製發行的新版美元,金額數位採用的是變色油墨,從正面看是綠色,從側面看顯灰黑色,假鈔的金額顏色無法在不同角度下變化;1990年後的美元正面人像左側加了一條聚酯安全線,有重複出現正反交替的清晰微印字母"-USA"和面額數字,偽鈔或有安全線,但線上無法印上字母和數位;真鈔正面浮水印輪廓鮮明、人像清晰,有層次和立體感。

  此外,民眾還可憑鈔票的手感來鑒別真偽,例如紙張的厚度、堅韌度、光滑度以及紙張的顏色等。真鈔的紙為乳白色,假鈔紙會顯得過白或淺綠。

  銀行業者提醒華裔客戶,在辦理存、匯款手續時,未到櫃臺前勿將現金拿出點數。有的歹徒採取前後夾擊的手法,趁存款人數錢或將鈔票遞交給出納時,搶了錢就跑。

  市警七分局和五分局近期也在華埠僑團會所、商家以及公寓入口等地點,張貼和發放中文的"社區資訊手冊",提醒華人加強防範意識,遇到偷竊或搶劫務必要及時報警,留意歹徒的體貌特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