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給郭飛雄(楊茂東)所在的梅州監獄打電話

作者:茉莉 發表:2007-12-31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飛雄(原名楊茂東)是近年來著名的中國維權人士,自2005年為罷免村官的太石村村民提供法律援助後,他被當局以各種名義施加迫害,現在廣東梅州監獄服刑。

在郭飛雄的經歷中,有一點令人非常難過,即:他多次遭受殘忍的毆打

2005年年九月起,郭飛雄因在太石村維權被拘留超過一百天,後又被秘密警察監控數月,其間2 次被毆打。

20068月,郭飛雄在韶關被非法監禁一夜後,在押回廣州途中的火車上,被七個乘警和鐵路派出所的警察,按在地下毆打一頓。 額頭上打掉一大塊皮,流血了,鼻子也給打出血。


2006914郭飛雄被當局拘捕,當局使用酷刑,用高壓電警棍電擊他的生殖器,逼迫他自證有罪,身體上留下五六處傷殘。

20071218,郭飛雄進廣東梅州監獄後的第五天,有人當著兩百多服刑人員的面出來毆打他,打的過程中他從一個樓梯上栽下來。


不管我們對郭飛雄的政治理念和行為持什麼看法,上述這些毆打、虐待以及使用酷刑的行為,是不能被容忍的。因此,我自今天凌晨兩點半,開始給郭飛雄所在的廣東梅州監獄打電話。


我打電話找了梅州監獄值班室、獄政科辦公室、獄政科肖科長,以及郭飛雄所在的六監區一分管區和二分管區。值班室的人說,她只是守大門的,不知道這些事,要我去找辦公室。


獄政科辦公室有一位女性接電話,我在和她對話中問了好幾個問題


1
"請問,是廣東梅州監獄嗎?楊茂東先生(郭飛雄)是在你們監獄服刑嗎?我叫茉莉,是歐洲瑞典的教師,我和郭飛雄是朋友,聽說他最近在絕食,請你們告訴我,他為什麼要絕食?"

2
"我聽說郭飛雄於1218,也就是他進梅州監獄後的第五天,當著兩百多服刑人員的面,在你們監獄遭受毆打。我認為你們違反了《監獄法》第13條、第14條,其中對監獄警察的職業道德和工作紀律作了明確規定,如監獄警察不得刑訊逼供或者體罰、虐待罪犯,不得侮辱犯人的人格,不得毆打或者縱容他人毆打罪犯。
"

3
"希望你們認識到,這樣對待楊茂東是違法的行為,不但有損你們監獄的名聲,也將令中國即將舉辦的奧運蒙受恥辱。
"

那位在獄政科工作的女性說,她知道楊茂東絕食,但他們監獄絕對不可能發生毆打犯人的事情,這是犯法的。你們這樣老打電話來,叫他們怎麼工作?這位女性讓我去找肖科長。


獄政科肖科長的電話我打了好幾次,都沒人接,最後來了一位李小姐,她說她是隔壁的刑法執行科的,聽到獄政科這邊電話響了好久沒人接,過來接一下。李小姐說因為是元旦節,肖科長他們下監區去了,找不到人。

我請李小姐把我的話記錄下來,她很認真地記錄,說一定給肖科長匯報。看來這位小姐對楊茂東一無所知,她反覆說監獄不可能容許打人,我說楊茂東的太太和姐姐今天剛接受採訪,談及郭飛雄的情況,她們親屬不可能說謊。


我說現在楊茂東在梅州監獄挨打的消息全世界都知道了,這對你們監獄的名聲很不好。那位李小姐說:是啊,這是不好的,但打人的事情不能肯定。最後我們都同意這件事應該進行調查。

郭飛雄服刑的六監區,我打了兩個電話,一分管區的佔線,二分管區有一位男是接了,我一提及楊茂東的事情,他說我打錯了 ,就把電話摔了。

直到瑞典時間凌晨四點,我才睡覺。上午十點鐘我起床後,立即致電郭飛雄的太太張青,談及打電話給郭飛雄監獄的事情。


張青說那些監獄干警說謊,郭飛雄在會見家屬的時候,身上有傷,走路都很艱難。毆打是當著200多囚犯的面的,有見證人的。

張青和朋友們都認為,打電話詢問是一種實際而有效的救助行動。儘管獄方絕不會承認,但外界的關注會令郭飛雄的待遇多少得到改善。現在我的一些朋友已經開始做這件事了。

我希望有更多的網友來關注郭飛雄,打電話去向獄方瞭解他遭受毆打的情況。如果獄方不承認,可以建議他們組織調查以澄清家屬的說法,一個公正的調查,應該讓郭飛雄的律師參與。


下面是有關電話號碼,在此提供給願意關注郭飛雄的朋友:


廣東梅州監獄值班室:(0753)-2183 028
獄政科辦公室:(0753)-
2183 014
獄政科肖科長:(0753)-
2183 039
郭飛雄所在的六監區一分管區:(0753)-2183 067二分管區:(0753)-
2183 068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