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末 公開信蝴蝶效應持續震盪

作者:秦越,李明 發表:2008-01-01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年終公開信的蝴蝶效應在繼續震盪。又有兩名知識份子發表致胡錦濤公開信,聲援南京學者郭泉,要求中共放棄專制,實行民主。民建黨員張樹斌稱,目前的公開信浪潮,是1978年的真理大討論以來的第二次思想解放運動。山東作家田忠國認為,中國現在處於動盪之秋,需要多種思維拯救中國的未來。

張樹斌是原山西臨汾市政府體改委公務員和民主建國會黨員,因為參加六四運動被下放到企業。目前自辦一所民營學校。張樹斌提出共產黨和民建之間的關係正常化,存在兩個障礙,反右和六四屠殺。反右運動中民主建國會的創造人黃炎培老先生,一家有五口人被打成右派。在89年六四運動中,中國民主建國會的領導,在媒體上公開聲明支持學生和平請願,要求打倒"官倒",要求進行政治體制改革。中國民主建國會的許多成員打著橫幅上街遊行,但是事後受到清算。張樹斌呼籲民建中央向中共提出交涉。

張樹斌表示,目前的公開信浪潮,好像戊戌變法時期的公車上書,也可以稱為1978年,真理大討論之後的第二次思想解放運動,說明中國人在覺醒。[錄音]

張樹斌認為中共十七大的很多改革政策停留於空頭口號,如果奧運會之前中共在體制改革上,還沒有具體的時間表,中國人就會從失望走向覺醒。[錄音]

迫害法輪功是中共當局欠下的的沈重債務。張樹斌認為,應該用法律的手段,處置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等人。[錄音]

張樹斌目前是民建臨汾市支部秘書長、經濟學會秘書長、臨汾雙語學校校長,著有26萬多字的《互補論》。

山東作家田忠國目前在山東省棗莊礦業集團新安礦宣傳科工作。他在公開信中警告中共的高壓統治在逼迫火山的爆發。他說,人權與民主,是社會和平競爭、和平搏弈,並形成政治經濟利益優化配置、催生社會公平正義機制的先決條件。沒有這個條件,暴力革命就會再所難免,它只是個時間問題,而不是會不會的問題。[錄音]

田忠國說,沒有民主自由、公平正義的社會,是個令人時時痛徹肺腑的感到生不如死的社會。他在讀到郭泉的公開信時,被其憂國憂民的悲憤之思感動得淚如泉湧。他表示做好了陪郭泉坐牢的準備。

田忠國是中國煤礦作家協會會員,棗莊市作家協會理事。曾在"中共政府創新網"、"中國選舉與治理"、"北京大軍經濟觀察網"、等國內重點學術網站發表理論文章五十餘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