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癌幹細胞理論 擬臨床驗證

發表:2008-01-02 1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時報」報導,今後幾個月內,美國三個醫學中心的研究人員將首次在患者身上試驗有關癌症起因和治療的一種最有希望、也是最有爭議的理論。這種理論針對的是一些科學家認為的致癌幹細胞---維持和擴散惡性腫瘤的異常細胞。

儘管許多科學家認為癌細胞會無限地分裂生長,但是多數分裂數次後就會死亡。但是幹細胞之說認為,癌細胞自己可能不會死,因為它們有緻癌幹細胞供給營養。致癌幹細胞是一種特別危險的小細胞,能夠通過分裂獲得新生,產生更多構成大塊腫瘤的細胞。更壞的是,多數治癌辦法可能對幹細胞沒有作用。

並非所有的人都同意致癌幹細胞理論。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有名的胰腺癌研究專家斯科特•克恩說,這種假設更像宗教,而不是科學。

這場辯論涉及到癌症研究的方向。如果贊成幹細胞理論的人是正確的,一些不治癌症就有希望治癒。如果批評者是對的,那麼熱情支持幹細胞理論的人就會走入死胡同,成為醫學研究史上又一個告誡人們謹慎的故事。

贊成者正在尋找殺死幹細胞的辦法,並說某些新藥可能解決問題。

密西根大學癌症綜合研究中心主任馬克斯•維夏說:「明年一些醫療中心將把目標對準幾乎每一種癌症的幹細胞。」

該中心是今後幾個月就要開始進行初步研究的機構之一,另外兩個參加的機構是休斯敦的貝勒大學醫學院和波士頓的達納-法伯癌症研究所。

贊成幹細胞理論的人說,化療和放療常常摧毀大部分腫瘤,但是如果不殺死幹細胞也就是癌症的根,它還會重新生長。(新華網)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