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國民主黨人2008年的元旦獻詞

作者:徐文立 發表:2008-01-02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對於中國人民和中國民主黨人,都必定是個不尋常的紀年。
 
我們雖然不能指望2008年,中國在民主事業上會取得任何重大的進步;但是,我們可以確信,這一年勢必會使中國的國門打得更開,人們的自由度會在私人空間裡取得長足的進步,中共專制政府所受到的國際壓力會空前增大。


為此,中國民主黨聯合總部(海外)所參與的中國民運協調會於2007年12月1日頒布了《中國民運關於2008年北京奧運的行動綱要》,使得它成為了2008年中國民主運動的號角。


為此,中國民主黨聯合總部(海外)在2007年順利地完成了現階段黨所賦予它的歷史使命。


首先,年中的6月4-5日在美國羅德島州天道市希望俱樂部勝利地召開了第一次代表大會,在海外保持和發揚光大了中國民主黨的火種,高舉起了 "結束中共的一黨專制,勵志建設第三共和 "的偉大旗幟,為中國民主黨在未來的中國政治舞台上的博弈提供了藍本。


歲末,12月8-23日中國民主黨聯合總部(海外)受臺灣民主基金會委託的中國青年團結會的邀請,成為登上臺灣土地的第一個中國大陸的政黨組織和反對黨組織,為推動中國大陸的民主化進程,為未來改善海峽兩岸關係以及兩岸政黨組織的良性互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赴臺期間,我和夫人在桃園機場滯留三天等待入臺證件丶靜心讀書和寫文章。之後,中國民主黨代表團分別拜會了馬英九和謝長廷競選臺灣總統的總部,會見了馬英九,並和馬總部的陳士魁丶汪誕平主任,謝總部的李應元執行總幹事分別深入地進行了會談;拜會和探研了蔣孝嚴丶林淑芬丶柯淑敏丶林志嘉丶楊蓮福丶周奕成丶羅文嘉丶趙永清等競選2008年立法委員的總部,初步瞭解了 " 選票箱裡出執政權" 的真諦;拜會了臺灣立法院丶世盟饒穎奇會長和劉志同執行長丶和平基金會簡錫皆會長丶臺灣團結聯盟周美裡執行長丶陸委會陳明通主任委員丶童振源副主任委員和臺灣民主基金會董立文副執行長丶民進黨黨部賴怡忠副主任,分別就雙方感興趣的問題坦率地交換了意見;特別拜會了七十年代北京民主牆同期的臺灣民主鬥士施明德先生,晤談甚歡,竟如參禪;參加了臺灣東吳大學政治系丶臺灣大學和台大教授協會丶臺灣公民社丶臺灣政治大學中山研究所《中共反右50年與中國大陸人權問題》丶《臺灣政情》研討會丶座談會和聯誼活動;拜望了2·28紀念館丶陳文成烈士紀念館丶臺灣人權促進會同仁;接受了美國自由亞洲電臺丶美國之音電臺丶中國時報丶自由時報丶大紀元丶中央社的專訪,並在臺灣中央廣播電臺接受了專訪丶同時與在大陸的人權工作者黃琦進行了對談;參觀了臺北故宮博物院丶錢穆故居丶忠烈祠丶士林官邸蔣宋故居丶中山堂丶自由廣場丶音樂廳;遊覽了士林夜市丶101廣場丶臺北舊景丶臺北夜景;在誠品書店購書;會晤了在臺灣的老朋友及中國民主黨人和民運人士。


      最後,總是應該談一些訪臺的重要觀感,這可就犯了難。直說出來吧,怕我們的一些朋友和同胞難以接受;不談出來吧,又不合我一貫的實話實說的秉性。


依我觀察,不論是從民心丶民意,還是臺灣的政治現實看,臺灣已經離我們中國而去了。這內裡的原因極為複雜,但是僅就外部原因而言,可以說罪在中共,就在於中共60年來對臺灣基本上實行的是無知丶顢頇丶自大的一味打壓的政策。那麽,對於這樣令人痛心的現實,依一些人的主張,只有打才能解決問題,且不說打爛了兩岸幾千萬人的身家性命,且不說打也未必打得贏;就是打贏了,能打贏人心和民意嗎?我看未必。


依我看,現在唯有和平丶理解和寬厚,才有可能使臺灣不至於走得太遠。


對臺灣的瞭解,我遠不如汪岷秘書長諸朋友,但願我以上的看法是膚淺的。


2007年歲末的我,只想說一句話:我祝福中國。


我不希望中國也學中共的樣子:無知丶顢頇丶自大起來。


這就是我,一個中國民主黨人2008年的元旦獻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