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海外民運、國內民運、法輪功互動的一些思考

作者:yourongnaida 發表:2008-01-04 0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大陸的一個嚮往博愛、民主、自由、人權、憲政的草民,談談我對海外民運、國內民運、法輪功的互動,完成中國民主自由事業的一些思考,供海內外各位民主人士參考。

我們怎麼以實際行動,整合海外民運,配合國內民眾,與法輪功達到良性的互動,來完成中國的民主自由事業呢?!我認為:行動高於理想,行動就是一切。行動不一定成功,但是,沒有行動一定不會成功!只有行動起來,順勢而為,隨機應變,民主才有可能。而成功來自於正確的方法,我們的方法在哪兒?!我以為:方法在於民運的制度。

一、建立海外民運良性發展的制度。首先,海外民運完成自身定位--在中國民運的大環境中,應該做什麼,能夠做什麼,應該做到什麼。我認為,海外民運首要學會西方民主制度的精華,使海外民運力量自身走上良性發展的道路。

其次,海外民運要完成自身的造血功能,徹底解決"糧道",在經濟方面從根本上解決民主運動的需要。

再次,海外民運要充分利用自己身處自由世界的便利,爭取世界民主國家道義及經濟上的支持,為國內民運從外部創造條件。

第四,海外要認清國內民運的形勢,國內民運無非主要是兩股力量,一是體制內的既得利益改革派,二是體制外被侵權的弱勢群體,當然還有一些邊緣的民主仁人志士。而最重要的是海外民運怎麼與國內這兩股力量互動,從體制內外,從國內外來夾擊保守派,推動大陸民主事業的開展。我想這離不開兩個字--利益!因為不論任何社會形態,都是利益交換,強者生存,適者生存,弱肉強食,這些是至上原則,無法改變。而民運的目標就是改變這罪惡的制度,那麼只要是為了這個目標的國內各個團體,海外民運都可與之合作,與之進行不違背基本原則的交換。

美國自建國以來,發展到今天能夠獨步世界,而且我相信百年內,沒有哪個國家能夠超越她,根源在哪兒呢?那就是先進的制度,以及在發展進程中遇到問題時先進的糾錯機制。而我們的民運是不是應該首先學到做到呢?!只要學到做到這些了,難道還愁不能擊敗腐朽、沒落的共產制度嗎?

二、海外民運與國內民運的互動。在國內風起雲湧的民眾維權過程中,海外民運應該扮演什麼角色,能夠為維權民眾做些什麼。

對體制外維權的弱勢群體,給予道義與經濟上的直接支持,對遭到共產黨打壓與迫害的維權領軍人物,要解決他們家人的生活,解決他們孩子的上學,要盡量讓他們家人的生活不受到根本性的影響。對他們所受到的人生傷害,今後的民主政府要給予補償。這部分人是變革的主要推動者,因為他們受到專制的傷害最深、最直接,海外民運既要幫助他們,又要引導他們來對共產黨施加壓力,他們應該是沖在民運陣線最前面的人群。怎麼把他們連成一片,一呼百應,不出招則已,出招必勝。這是民運領袖們要重點考慮的問題。

對既得利益的改革派要既打又拉,促使他們向保守派進攻,在變革成功後,要能在公開公正公平的體制下,保證這部分人的利益不受到侵害,以此表彰他們對中國民主進步事業的貢獻。

對邊緣的民主仁人志士,這些多是不願與共產黨同流合污的社會中的智者,他們將是未來社會民主制度建立的中流砥柱,怎麼促進他們在民主變革的進程中添火加材,我想這也是各位民運領袖需要考慮的問題。

三、在國內的政治高壓下,國內的民主志士如果為了民主自由事業而戰,可能身敗名裂,家破人亡,身陷牢獄,而身在自由世界的海外民運又能為這些仁人志做些什麼,怎麼來解除他們的後顧之憂,民主運動要想成功,總要有人先挺身而出,總會有人做出犧牲,而又怎麼驅使有理想、有志氣、有魄力的國內民主人士首先行動起來呢,而且能夠讓他們前仆後繼,直到民運成功呢。不論任何社會形態,人的本性是無法改變的,人是自私的,人是趨利的。這些民主志士能夠挺身而出,一方面為了個人理想,為了自己肩上的責任--讓下一代不再忍受專制之苦。那麼,海外民運是不是可以為他們的家人在經濟上做出補償,是不是應該明示在民主運動成功後,為他們可能的勞獄之災做出補償,如果為此獻出生命,那麼也應該為他們的家人、親人做出補償?並形成制度明示國內呢。

四、海外民運怎麼與法輪功做到良性的互動,如何分工,如何配合。

海外民運與法輪功的互動,配合與協作。法輪功作為一種宗教團體,雖然在國內遭到了血腥鎮壓,而且共產黨的反面宣傳矇蔽了很多民眾,但是,法輪功這幾年在國內開展的講真相活動,在國際上的蓬勃發展,強大的媒介宣傳,知道真相轉而同情支持法輪功的國內民眾越來越多,而也正是法輪功在國內堅持不懈的宣傳與講真相,喚醒了越來越多的民眾,啟發越來越多民眾的民主自由思想。

由此可見,法輪功在國內雖然遭到強力打壓,但他們只是由地面轉入地下活動而已,他們的組織性、紀律性、團結性,以及共同的信仰,將決定他們是國內實現民主自由最強大的力量,民運有了他們的配合,將如虎添翼,民主必定成功!

而且,本人在此大膽預言,當民主自由人權憲政在大陸實現之後,法輪功將光耀神州,成為民眾最主要的信仰。而且,也只有法輪功的真善忍,才能重建被共產毒瘤破壞已深大陸民眾的道德體系。

共產黨在國內民心盡失,已是路人皆知,而國內民眾為何還在忍耐,就是因為缺乏統一的全國性的民主運動,缺一根導火索,而怎麼把國內民運連成一片,一呼百應,一蹉而就,不戰則已,戰必勝之。任何事都是豫則謀,不豫則廢,只有謀定而後動,隨機而應變,成功才有可能。而這個時機是不是即將到來呢?國內劇烈的通貨膨脹引發的民怨,沒有人權的血腥奧運會,這些是不是引子,能不能成為引子,我想各位應該都看到了這些,那海內外民運又可以做到什麼呢?!

民主之路任重而道遠,為了悲劇不在下一代身上重演,我想身處這個時代的每一個華人都有責任,來推動中國的民主自由進步事業,我相信,無論是國內、國外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都獻出自己微薄的力量,我們就一定能改變我們幾千年來沒落的制度,讓我們真正能崛起於世界民族之林!不積硅步,無以至千里,不積溪流,無以成江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