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一直認為大學是為共產黨培養一黨專制接班人的地方

——民主先聲94

作者:郭泉 發表:2008-01-04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07年的最後一天,我的美國記者朋友Mara(漢名:馬語琴)給我電話,她代表美國紐約的New Republic週刊來採訪我。我欣然接受了採訪。

雖然她在上海生活了很久,漢語很好,但是我還是擔心她無法準確地記述和理解我的話語,所以我決定讓她出問答題,我作書面回答。於是,她在08年的第一天,給了我5個問答題。現把答題紙呈獻給大家:

1、最近中日關係好一點, 日本首相福田赳夫剛來北京訪問,說想與中國領導人合作,你對這些新聞有什麼看法呢?

答: 任何國家的任何領導人都應該與中國合作。因為與中國合作對世界各國人民有利。但是合作必須是有前提的。這個前提就是互不侵犯和互不欠債。世界上絕大多數國 家都沒有侵略中國也沒有欠債,但是日本除外。第一、21世紀了,日本直到現在還侵佔了我釣魚島及其海域,第二、日本在上個世紀侵略中國的戰爭賠款還沒有賠 付。日本新首相福田赳夫在沒有完成以上兩個前提之前,就要求中國和日本合作,這真應驗了中國的一句俚語:"癩蛤蟆想吃天鵝肉"。而如果中國領導人在沒有要 求日本落實這兩個前提的情況下就答應和日本的合作,那無疑於把釣魚島和中國人民的情感一切拋棄在東海裡了。中國新民黨和我都相信,中國共產黨政府在21世 紀不敢再做這樣的賣國賊行為。雖然他們在1949年以後,已經賣了大約410萬平方公里的中國土地。

2、能不能跟我講民族主義現在在中國的重要性? 現在愛國的年輕人多不多? 將來會有像2005年遊行的那種大活動嗎?

答: 民族主義對任何一個國家都是一種非常重要的民族凝聚力。但是,民族主義分為兩個階段,一是排外的民族主義,這是中國新民黨和我都堅決反對的;二是敞開胸懷 擁抱世界的民族主義,這是中國新民黨和我都堅決擁護的。敞開胸懷擁抱世界的民族主義,是在融入世界民主潮流的基礎上,捍衛本國領土、捍衛本國本民族的民族 文化特色。目前,中國新民黨要做的一個艱鉅的工作是,一方面向國人啟蒙民主,一方面提倡國學,反對馬學對國學的毀滅性"西化"。馬克思主義對中國傳統文化 的西化已經幾乎徹底把國學消滅殆盡。捍衛國學傳統,是當代每一位中國人的歷史使命。

當前,愛國青年很多,但是他們的愛國勇氣有待考驗。口頭愛國者要遠遠多於行動愛國者。至於您問到2005年的反日大遊行,我想如果日本不把釣魚島交還給中 國,中國愛國青年針對日本的遊行將永不停息。但是,如果是針對中國的一黨專制主義的,中國新民黨的策略和計畫是"21世紀的和平民主革命形式",即非暴力 不上街的在家革命,而非街頭革命。

3、在您寫給胡錦濤和溫家寶的《探討21世紀中日關係新思維》的公開信裡,您先給兩位領導人講了一個 故事,說你有一位在電視臺實習的學生,中共宣傳部的官員告訴她不可以報導南京大屠殺,因為會破壞中日友好關係。2007年"12•13" 有沒有發生這種事情?這種事情很正常嗎?

答:這個小故事就是發生在2007年"12•13"(南京大屠殺死難同胞祭奠日)前夕的。類似這樣 的事情在中國很多。我在04年、05年免費為南京市民舉辦中國釣魚島的知識介紹,也被中共取締,藉口是"破壞中日友好"。其實,共產黨這樣做的目的有二, 一是為了謀取利益而討好獻媚於日本,二是惟恐人民在反對日本右翼軍國主義的運動中反對共產黨的對日政策,最後演發成反對共產黨的一黨專制。

共產黨作出這樣的獻媚的事情一點也不奇怪。對共產黨來說,這是正常的。但是對中國新民黨來說,這是不正常的。

4、The World 的報告說南京師範大學現在不讓您當教授, 是嗎?

答:我沒有讀過 THE WORLD的報告,但是這個消息是真實的。不過我要指出你的一個錯誤,並不是南京師範大學不讓我當教授的。因為南師大共產黨的黨辦主任劉主任說是上級的決定。所以,你的問題應該糾正為"中國共產黨現在不讓你當教授,是嗎?"

針對你的這個新問題,我的回答,才可以是"是的"。

至於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要不讓我當教授,只要是稍微有些智力的人都知道!因為中國共產黨的所有法律都規定了必須堅持共產黨一黨專政,所以,所有提出多黨競選的人就是反黨。

而共產黨又一直認為大學是為共產黨培養一黨專制接班人的地方,怎麼能讓這個叫郭泉的男人在課堂上培養未來多黨競選的民主人才呢?於是,共產黨不讓郭泉當教授就很好理解了。

這在民主制國家簡直就是天大的笑話,而在共產黨國家卻是共產黨的一貫做法。

類似的情況很多,我舉一個我的本家郭羅基教授的例子給你看。

郭 羅基教授原是北京大學哲學系教授,上世紀80年代,因為郭教授有民主思想而被鄧小平驅逐出北大,鄧"總設計師"說:"這種人怎麼能在北京大學教書呢?"於 是,郭羅基被調到了南京大學哲學系。上世紀90年代,江澤民到南京視察,又省略了幾個字,說"這種人怎麼能教書呢?"於是,可憐的郭教授和我一樣,被調去 當了圖書資料員。

最有意思的是,中國共產黨的老祖宗毛澤東也作過圖書資料管理員。最後毛卻成功顛覆了中華民國。

當然毛是用專制顛覆了民主。而我們卻正好相反。

5、你的這些公開信有了什麼結果? 有沒有人回答你?

答:任何事情都有結果,我的這些公開信當然也不例外。

我的公開信的主要內容有二,一是呼籲終結一黨獨裁,盡早實行民主政改;二是立即解決我的公開信裡提到的維權對象的生活實際問題。

這些問題,中國共產黨一個都沒有解決。但是共產黨卻很快對我有了另外的一個回答,那就是把我調離教學崗位,解聘了我的教授職務。另外還派出鷹犬警察抄了我的家,沒收我的三臺筆記本電腦和相關的所有電子附件,以及我的維權資料,還有我家日用的銀行卡。

中國共產黨用這樣的方式回答中國人民的提問總是從來都不拖泥帶水的。

6、謝謝!

答:不謝!應該說感謝的是我,因為你不遠萬里來到中國,找到我採訪我,這就是偉大真誠的美國人民對勤勞勇敢的中國人民的民主事業的最好的支持。謝謝你,馬語琴!謝謝你們,美國人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