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博士:導師不要再害人了好嗎?

發表:2008-01-0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寫這些文字的時候,我在流淚。一個又一個嶄新的面孔走進艾雲燦老師實驗室,不久又不惜任何代價離開或準備離開。身為其中一員,我看到的不幸實在太多。我最終決定把真相說出來,希望有良知的人們給以評斷,同時也給後來的學弟學妹們提個醒:我不反對你報考,只希望你三思而後行。

我將要說的都是真的。就像你將要看到的,我用的都是真實的名字,可以查證。

艾雲燦老師很會忽悠。在你進來之前,他把來實驗室的前景描述的天花亂墜;等一切手續辦完無法悔改時,艾老師才開始他的一貫作風:先摧毀你的自信心再摧毀你的意志。直到你跟他在一起緊張的渾身哆嗦(如潘子強),就達到了他的最高境界,他認為這才是對他真正的尊重。這是他給我們訓話時說的,他沾沾自喜模仿潘子強哆嗦的樣子我永遠忘不掉。

與你有關的一切都是他攻擊的目標,包括你的人品、人格、以前的師長及父母。只要能打垮你的自信心和自尊心,你的父母可能隨時被拎出來踩上兩腳(詳見後文)。農村出身的學生更慘,因為艾老師極端鄙視農村出身的學生。每次他訓話都要2-3小時,有的女生(段丹華,荊麗麗)被訓導到晚上實驗樓關門也不許離開以至於其不敢回寢室。有的女生(段丹華)頂不住暈倒,艾老師立刻確認該女生是低血糖,並找人證明他沒有攻擊她。

除此之外就是打人。只要艾老師生氣,隨時都可能飛腳踹人(李猛剛,王鵬)。要命的是你永遠不知道下一腳會在什麼時候飛起。「說我打人!我就是打了,怎麼的?我這是為提高學生質量!」艾老師微笑著說。他的微笑比他的憤怒更讓人恐懼。

這還是在你很聽話情況下。如果你確實惹艾老師生氣,那後果就更嚴重:艾老師不時找你麻煩,小鞋你可能一直穿下去,而且絕沒有機會脫下來。所以只要艾老師來了,實驗室立刻非常安靜,沒一個人敢說話,沒一個人敢做實驗,也沒一個人敢不做實驗,能躲避的就躲避出去——去公共實驗室假裝離心,假裝做PCR,去本科生大實驗室看文獻等等。如果你去中山大學生科院的公共實驗室你可以經常看見他們,看上去好像很忙(有時候是真的)。只要艾老師不在,感覺就像過年。

艾雲燦老師對待學生這麼凶,是不是他的學術水平很高啊?我不敢妄下斷言,您可以到NCBI和中國期刊網輸入:艾雲燦,Ai yuncan或Ai Y.C.搜搜看,近5年沒有像樣的文章,SCI更別提。發不了文章就美其名曰保密,否則「我一年可以發50篇SCI!」

艾老師對待學生這麼惡劣,學院領導就不管嗎?實際上學院領導可以說傷透了腦筋。院黨委書記黃治河老師,主管學生工作的何建國副院長曾多次找艾老師談話。黃治河書記還親自到實驗室調解學生問題。但要走的學生太多,時間一長艾老師不願意了,認為學院是通過行政手段「壓」他,跟學院鬧的不可開交。實際上如果不是學院出面,很多學生是走不了的:艾老師報復學生的手段無所不用其極,甚至不惜放下教授的身份捏造事實污蔑學生,恨不得將每一個背叛他的學生置之死地。所有想走的學生都無一例外被扣上各種帽子,無一例外被逼著退學,絕不允許轉導師。艾雲燦教授對待學生不是「屠殺」,是「屠宰」啊。這裡是精神屠宰場啊。

讓事實說話吧。下面是近幾年艾雲燦老師實驗室學生的經歷和命運:

2004,黃禮潮,博士,現在何建國副院長實驗室;結局:延期;

2005,汪凱,碩士。利用課餘時間考上公務員,艾老師不放,最後逼著汪凱的父親給他下跪才放人。結局:算是成功逃脫;

2006,張斌,碩士。結局:退學。

2006,李猛剛,碩博連讀,轉到陸勇軍副教授實驗室,結局:以碩士身份畢業;

2006,歐艷華,碩博連讀,認為其缺乏家教,不允許畢業。不顧其父親生病的事實,要求其父母來廣州道歉,其父打電話道歉不理。後來在學院干涉下總算畢業,錯過了答辯時間。結局:以碩士身份答辯,畢業證尚未拿到。

2006,鐘曉琴,碩博連讀,博士讀了1年。結局:以碩士身份畢業。

2006,徐民俊,博士後,艾老師要求其退學。轉到周世寧教授實驗室,結局:延期;

2007,搞實驗室內部實驗操作培訓,潘子強授課,每個學生上交100塊錢做培訓費;

2007,陳田,訪問學者,到實驗室一個星期即與艾老師發生分歧。現在被當作透明人。結局:掙扎。

2007,王鵬,碩士。在大學城聯繫到新導師,新導師要求試用2個星期。艾老師要求其退學。現住中大本部,在大學城做實驗,每天來回奔波。結局:掙扎中。

2007,顧瓊,博士後。聯繫好導師,艾老師強烈要求其退學並威脅其新導師。結局:掙扎中。

2007,潘子強,博士,要求畢業答辯不被同意。潘子強奮爭,被艾老師沒收實驗樓門卡和實驗室鑰匙,第二天艾老師又因實驗不得不打電話召回潘子強(因為已經沒有人員可供分配,課題沒有人做,艾老師只好自己動手)。門卡和鑰匙發回,允許答辯。結局:無文章,無學位。

2007,趙磊,博士。要求以碩士畢業不被同意。自己要求退學。結局:掙扎中。

2008,誰是下一個?

我有艾雲燦老師罵人的錄音,是用MP3錄的。錄音文件比較大,約30M,我不知道如何才可以使它縮小,所以沒辦法傳上來。其實實驗室幾乎每個人都有,錄音的機會太多了。只是沒有人敢說。

很抱歉我不能公布我的名字。艾老師整人的手段讓我發自內心地害怕。只是我的良心促使我不得不說出來,因為我不想看到更多的人受害了。如果需要,我可以對質。

我不想控訴艾雲燦老師,要說的事情實在太多。

我只想告訴後面的學弟學妹們事實真相,你們自己去調查,去判斷。

我只想感謝那些接受了這些逃難學生的老師,謝謝您!你們拯救了他們的命運!請相信這些學生,他們真的很努力!

我真誠地希望艾雲燦教授能對學生好一點,每一個學生都是希望好好努力順利畢業的。誰不想做好啊?

我真誠地希望社會上有良知,有能力的人看到這些文字,幫幫這些可憐的學生,他們很大的精力耗在逃避和討好艾老師,他們的身心都是被控制的。求求你們!!

艾老師:請您不要再害人了好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