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市民不畏強權勇起反抗(圖)

發表:2008-01-05 0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執法隊員追打路人數十米被市民圍堵5小時

 

 

昨日下午5許,鄭州市金水區行政執法局在執法過程中,與一過路男子發生衝突,七八名執法隊員追打該男子60多米遠。準備離開現場的一名女執法隊員被市民攔下,趕到現場的派出所民警將女執法隊員控制後,準備帶回派出所,但被眾多市民圍堵了5個小時。

【事發】"讓她解釋清楚憑什麼毆打市民" 昨日下午5時許,記者趕到紅專路與經三路交叉口西約200米處看到,百餘名市民將一輛車牌號為豫A5129警的桑塔納警車團團圍住,整個紅專路南半幅已經被堵死。 "讓她下車解釋清楚,憑什麼毆打過路市民。""必須下車給被打者賠禮道歉,否則警車也不能離開現場。"圍觀市民不停地吆喝。

在現場,一名叫陳秀雲的女子指著站在警車旁邊被打的男子說:"他們也太不講理了,我們又不是商販,憑什麼打我丈夫。" 據瞭解,被打的男子名叫蓋紅旗,他和妻子陳秀雲還有朋友蓋震中都是西華縣人,5年前來鄭州打工。他們都住在金水區西韓寨村,在鄭州一直是靠給人送貨為生。

【緣由】執法隊員說他堵了道,先罵後打蓋紅旗說:"下午5時許,我和朋友蓋震中在西韓寨北門處聊天時,看到幾輛執法車在攆路邊兩個水果商販。兩個商販看到執法車後,就推著車子拐進了西韓寨北門裡,順著過道往裡跑了。執法車拐到西韓寨北門時,我正好擋住了第一輛執法車。"

蓋紅旗說,他不小心擋住執法車後,車上開車的執法隊員就開始罵他,說他堵了道。"我還沒有反應過來,開車的執法隊員就從車上下來一直罵我,我就還了一句,誰知,該男子就開始打我,後面車上的其他執法隊員看到後,也下來打我。"

目擊市民谷女士說,當時,她正好看到了事件發生的整個過程。"執法隊員罵了那名男子幾句後,男子還了一句,隨後,就有七八名執法隊員對那名男子進行毆打。被打的男子順著紅專路往東跑去,七八名執法隊員一直追了60多米遠,而且還是追著打著。"

目擊市民張先生說,他當時就在路邊下棋,被打的男子跑出去後,又被執法隊員追著打了回來,跑到他們下棋的地方時,被打的男子掏出手機想報警,一名穿白色上衣的執法者對著他就是一個大嘴巴,手機也被打掉了。

【現場】小區監控攝像頭錄下打人全過程看到圍觀市民越來越多,七八名打人的執法隊員分別上了三輛印有行政執法字樣的車離開現場,但一名女執法隊員被圍觀市民團團圍住。隨後,市民紛紛報警,趕到現場的豐產路派出所民警準備將該女執法隊員帶走時,被市民圍堵。

在現場,記者在警車內問該女子時,該女子說,她是執法局的沒錯,但她沒有參與此次打架。具體情況她很清楚,但不方便在這裡說,"我希望能去派出所把事情說清楚"。

市民張女士說:"我清楚地記得,執法局的車號分別是豫AM9700和豫AM9722。而且車子上都噴有行政執法字樣。" 在紅專路益星花園小區值班室,保安播放了監控攝像頭記錄下的打架全過程:一穿著白色上衣的男子揮手朝一男子身上砸去,該男子躲過後開始跑,後面緊跟著幾個人追上去。據陳秀雲說:"當時參與毆打我丈夫的人中,只有三四人身穿執法隊制服,但沒有佩戴胸卡,其餘的打人者全都是便服,而且當時下車罵我丈夫的執法隊員還喝了酒。"

晚上10時許,圍觀市民越來越多,此時,豐產路派出所的警車已經被困5個小時。隨後,鄭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有關負責人也趕到現場,在與陳秀雲和一些堵車的市民協商後,豐產路派出所的警車帶著執法局的那名女隊員和陳秀雲去了派出所。據悉,被打男子傷勢不重,此案正在處理中。




来源:河南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