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屆全國人大香港代表月底產生

發表:2008-01-05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一中國全國人大香港區代表將於本月底產生。人大副委員長盛華仁說,港區人大要由愛國愛港人士擔任。負責選出新 一屆港區人大代表的選舉會議召開首次大會,確定選舉辦法,在盛華仁主持下,1000多名選舉會議成員選出15人選舉主席團,負責選舉安排,由香港行政長官 曾蔭權出任常務主席,其他成員包括人大常委曾憲梓、前特首董建華和香港鉅賈李嘉誠等人。香港區人大代表可在中國最高權力機關全國人大會議提案、審議議案和 通過重要法律。

盛華仁表示,要成為港區人大代表有4個標準。他說:「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全國人大代表應當由擁護憲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擁護一國兩制,愛國愛港的人士擔任。」

港區人大代表選舉為期11天的提名將於星期六展開,在1月25日,每個選舉會議成員要投票提名36名候選人,得票最高的36人當選。目前大約有90人表態參選,當中包括親北京政壇元老的下一代、行政會議成員、公營機構首腦以及個別政府前高官等。

*四點要求僅供參考*

已故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的兒子霍震寰表示,參選是受到父親影響。他說:「父親對我們有相當影響,他過去多年在國內做了很多事,我們希望以他作為模範,為國家做事。」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塗謹申正考慮參選,希望向北京反映香港人對法治、環保和反貪腐等範疇的意見,他不認同愛國愛港是出任港區人大的唯一原則。

選舉主席團新聞發言人,全國政協委員李祖澤表示,盛華仁提出的四點要求只為選舉會議成員提供參考,並不代表候選人要接受審查。他說:「這些要求是全國人大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期望和要求;第二,全國人大寄望選舉會議成員可以清楚他們應該選哪些人。」

新一屆港區人大將由1231名選舉會議成員選出。李祖澤說,任何香港人,只要獲得其中10人或以上提名,都有資格參選。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