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軍 攻入臺灣中選會網站 (圖)

發表:2008-01-05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選會昨日透露,內部網路於上月曾遭病毒入侵,隨即通報調查單位與資通單位查察,並完成修復。負責政府單位資通安全的工程人員,根據過去的經驗與植入病毒程式分析,應該又是中國"網軍"所為。

立委莊和子昨天也警告,中國為影響臺灣的立委選舉,開始發動網路攻擊,鎖定中央及地方選委會、綠營競選總部及媒體入侵網路系統,部分還被植入木馬程式,以擾亂臺灣官方及傳媒的選舉開票過程。

中選會官員指出,去年十二月十八日會內發現多位人員遭特定電腦程式侵入複製檔案。據確知,即所謂"社交工程"形式,先進入中選會同仁郵件系統,再透過植入的郵件病毒繼續向該電腦的其他聯絡人向外擴散。

由於即將負責全國性的大選,中選會立即向上通報高度因應。但投開票是屬於另一套電腦系統,並未受損。行政院長張俊雄昨天出席調查局頒獎活動時也提及此事,強調已責成相關單位務必有效掌握選務安全,讓選舉順利進行。

已出現網路信件 擾亂選舉

根據調查局調查發現,近來有假冒中選會名義,以標題"第七屆立法委員選舉暨第三、四案公民投票.eml"、"泛藍十八縣市長堅持採用二階段領投票概況.eml"等網路信件,企圖擾亂選舉及社會安定。此外,犯罪集團也冒用各政黨、媒體、政府機關名義,寄送影視八卦、休閑娛樂、保健養生等主題之電子郵件,郵件以包括兩黨總統參選人特別費案相關的聳動標題,企圖吸引收件者點選相關內容,達到社交攻擊,入侵及掌控被害者電腦系統之目的。

莊和子則指出,泛綠執政縣市的地方選務機關,也有多部電腦系統同時遭入侵,部分臺灣電子媒體電腦也被植入木馬程式,企圖在立委選舉當天發動攻擊,擾亂臺灣官方、傳媒的投開票作業。

她表示,立法院的新聞知識管理系統這幾天竟然也傳出遭特定電腦程式侵入複製檔案情形,她接獲檢舉,即向立法院反映,國安局及資安單位回應,應是特定病毒作怪,且不排除是中國網軍所為。

莊和子透露,經調查,已有二十多位民進黨籍候選人的競選總部電腦系統被中國網軍植入木馬程式,隨時監控選舉文宣策略、動員名單、組織架構及動態等,相關單位應提高警覺、小心防範。

封鎖臺灣網站 陸委會譴責

針對中國政府因選舉逼近,封鎖臺灣多個知名部落格網站包括無名小站、天空部落、痞客邦(PIXNET)的報導,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勛昨表示,中國政府的行為對兩岸發展是極大的阻礙,粗暴的手段也會引起中國民眾的不滿,這是一道利刃,兩面都是傷害,傷人傷己。

他說,站在新聞自由的角度上,應予以譴責,更重要的是,網路一直是兩岸發展相當重要的處理平臺,任意封鎖臺灣網站,將會對兩岸發展帶來極大的阻礙。多年來,中國政府從不以健康、正常的態度看待網路發展,一向是以政治、國家安全的概念看待,封鎖網站也多半沒有理由原因,這對網路在中國的發展是一種傷害。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