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梟聲喋惡(散曲)

作者:黃河清 發表:2008-01-06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年讀東海一梟帖「東海海外大發,老梟籠中開賀」。帖文稱梟網文在海外點擊率曾達二百萬,又躍升至一千五百萬。沾沾自喜,遊戲自詡。因戲制散曲寄一梟一賀一警一哂。

籠中一梟不籠,笑傲江湖,人中龍鳳。談儒論道,弘佛殺佛,慧眼下及底層上蒼穹。海外未大發,大陸尚迷濛。九百萬禹甸,十六億芸眾,篳路藍縷,披荊斬棘,道遠任重。

多少鸚哥兒大讚金絲籠,多少彩猴兒蹦躂手掌中,多少眾氓兒匍匐哀告心懵懂。更粉妝楚楚,男旦眾,兩腮兒紅,水腰兒扭,碎步兒動,媚眼兒拋,咿呀台上尖喉嚨,纖手兒嬌嗔戳腦門罵一聲冤家怎不解風情知熱疼。老少白鼻,趕緊起鬨,或皮西黃二嘈,或捋袖打手充,盼一杯冷炙殘羹,討一句養你有用。鄭衛靡音遍寰中,助燕舞鶯唱,生醉死夢。掩山河破碎、水污林空、國庫瓜分、房扒屋轟、朱門酒臭、路有屍凍、冤氣瀰漫、遍野哀鴻。

且慢,有梟聲喋惡,靡靡間正須此變徵變宮。狼哭豬嚎,猿啼馬嘶,恰一似嘯虎吼獅、鳴鳳吟龍。起兩千年恂恂儒雅真孟孔,呼萬里西天民主自由科學風。換我中華神州,巍巍、堂堂,正聲隆隆,吉祥融融,鬱鬱蔥蔥。發聵振聾,二百萬太少,千五萬不多。期天換地改,須一變梟眾,齊聲喊,海搖山動。人人成梟,黑鴉鴉墨黝黝雄健健,翱翔,妝點昊天長空垂彩虹。引鸚哥兒金絲籠展翅飛騰、彩猴兒五指山觔斗猛衝、男旦兒變音變腔戲臺逞勇,最難是眾氓兒變性變雌雄。阿Q覓得西國老宗兄,堂吉珂德躍馬揚戈斗魔功。漫道爭競,此乃聖雄,有孟軻祖宗,仁義諧勇忠。天道一,人世同,無分西東。

07年元月3日於地中海畔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主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