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大'邊腐邊升'落馬貪官排名

發表:2008-01-07 0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大"邊腐邊升"落馬貪官之"最":陳良宇--升遷職位最高。原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因涉嫌挪用上海社保基金、違規審批項目及玩弄女性等嚴重罪行,於2006年7月26日被"雙開"。 2007年7月,被中央罷免了第十屆全國人大代表資格,開除了黨籍和公職,移送司法機關處理。據中紀委調查,陳自1987年擔任上海市黃浦區委副書記、區長時就開始違法亂紀。

然而在十幾年來,他卻官運亨通,一路綠燈從區長升遷到了上海市委書記、中央政治局委員。陳良宇是繼陳希同落馬後又一位挂有中央政治局委員職務的直轄市高級領導幹部,其罪惡之深,令人髮指。多虧這匹"害群之馬"落馬了,否則不知還要糟蹋和破壞國家與人民多少利益?"不論是誰,不論其職務多高,只要觸犯了黨紀國法,都要受到嚴肅追究和嚴厲懲處"--千鈞棒指,法不阿貴,陳良宇案又一次讓百姓看到了中央鐵腕治腐的信心和決心。

第二大"邊腐邊升"落馬貪官之"最":秦裕--到任時間最短。上海市寶山區原區長秦裕,2007年9月 25日涉嫌受賄罪被一審判處無期徒刑,秦不服,但上訴後被駁回。人稱"上海第一秘"的秦裕,由於一直追隨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因而其"傳奇"經歷頗受社會關注。

據法院認定:1998年至2006年,秦在擔任辦公廳秘書、辦公廳副主任期間,利用職務便利,非法收受賄賂680餘萬元。然在2006年7月6日至25日的半個多月時間裏,秦某竟如坐直升機般從調任的寶山區委副書記位置,升遷為寶山區代理區長、區長,其職務升遷速度令人難以置信。好在上海社保案發,上任僅一個月就被"拿下"。"一個月區長"帶 "病"提拔、"邊腐邊升"的荒誕之路,值得人們深思!

第三大"邊腐邊升"落馬貪官之"最":韓國璋--職務晉升最"背"。原上海電氣集團副總裁韓國璋,早年當過秘書,"筆桿子"出身,獲"行事低調"評價。韓官至上海電氣集團副總裁時已身兼兩大要職:一是上海電氣股份公司執行董事,二是上海電氣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常務副總裁。2007年8月4日,上海電氣集團準備在當日宣布其晉升令,提升他為集團黨委副書記、常務副總裁,然而僅差兩天,就被中紀委"雙規"。

9月 23日,因受賄600餘萬元被長春市中院判處無期徒刑。本來新官即將上任,可任命文件還沒來得及正式宣布,人就出事了。韓國璋這位大貪官,比起以往查處的 "邊腐邊升"官員,確實是點最"背"的一位。不過百姓高興呀!要是這條蛀蟲升遷得逞,不知還會有多少人民的血汗錢將被吞噬?

第四大"邊腐邊升"落馬貪官之"最":龐家鈺--舉報時間最長。原陝西省政協副主席龐家鈺,1997年至1999年利用職務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賄賂48 萬元。此後,又違規批建項目、搞不正當兩性關係等,2006年5月被中紀委調查,2007年2月移交司法機關處理。龐家鈺是建國以來陝西省第一位落馬的副省級高官,由於受賄、瀆職和亂搞兩性不正當關係,百姓怨聲載道。

可就是這位經常被舉報信"砸來砸去"的貪官,群眾舉報了九年也沒能擋住其升遷之路,竟在 2003年1月被從寶雞市人大主任職務提升為陝西省政協副主席。龐家鈺腐敗案是典型的帶"病"提拔和"邊腐邊升"案例,其九年告而不倒的驚人"毅力",更是叫人"佩服"得五體投地。

第五大"邊腐邊升"落馬貪官之"最":胡星--單次受賄最多。雲南省交通廳原副廳長胡星,2004年底前曾任昆明市規劃局長、昆明市副市長。2007年1月,因其接班人、昆明市規劃局原局長曾華落馬被揭發。胡星人稱"城建巨貪",其與原昆明市規劃局兩任局長的"前腐後繼"更是耐人尋味:胡的前任局長李德昭,因受賄在退休三年後被判處無期徒刑;胡的繼任者曾華接班不到兩年,也因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

前有"腐",後有"繼",這位胡局長自然不會遜色。在任規劃局長以來,不但包養情婦,而且還先後收受賄款四千餘萬元。其中有一次受賄港幣就多達1000萬元、人民幣500萬元,被媒體稱為創下中國官員單次受賄最高金額記錄的貪官。邊腐敗邊升遷,胡星罪惡滔天,掉入萬劫不復深淵是必然的。

第六大"邊腐邊升"落馬貪官之"最":段義和--包養情婦最久。原濟南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段義和,長期包養情婦,利用職務便利收受賄賂169萬餘元。2007年7月9日,因不滿情婦柳海平提出的要求,指使和製造了濟南"7·9"爆炸案,當場炸死柳,並致傷行人兩名。9月5日,經高院核准被執行死刑。據指控:段包養情婦的劣跡始於13年前。

1994年,段到聊城地區挂職地委副書記,原本兩年,但由於與女服務員的骯髒罪行暴露,被上級"談話"提前結束了挂職鍛練。可這一切並沒有讓段警醒,反而變本加厲,把那名女服務員包養成了情婦。然就在與情婦感情 "與日俱增"的同時,段的官職也在不斷"與時俱進"。1997年不但調任為濟南市委副書記、市委組織部長,2001年還被升任為濟南市人大主任、黨組書記,成為副省級官員。利用職權受賄,包養情婦長達 13年之久,而且仕途飛黃騰達,如此"邊腐邊色邊升"本領,怎不叫人刮目相看?

第七大"邊腐邊升"落馬貪官之"最":何閩旭--溫情消費最"牛"。安徽省原副省長何閩旭,曾任浙江省麗水地委書記,安徽省池州市委書記等,2005年6月升任現職。2007年6月,因涉嫌在1991年至 2006年間受賄840餘萬元被中紀委"雙規"。法院指控,何涉嫌三宗罪:瀆職、經濟問題和亂搞不正當兩性關係。每一宗罪都"創舉"驚人。2002年,一池州荔枝園酒店老闆娘與何"相好",很快就當上了市人大代表和餐飲協會副主席。

後為了巴結何,該老闆娘又找來幾個"俄羅斯女孩"(事後經查,那些女人並不是俄羅斯人,而是我國某少數民族地區的人)為其服務,沒想到何一出手竟就給了一個假洋妞5萬元的"小費",居然還恬不知恥地自嘲,這是為了"不讓外國女人看不起自己"。連嫖娼都想到了"不能丟了中國人的臉",如此荒謬無知的溫情消費,真是史上最"牛"啊!

第八大"邊腐邊升"落馬貪官之 "最":董蘇皖--柔情蜜意最"痴"。安徽省投資集團公司原副總經理董蘇皖(正廳級),在擔任安徽國際經濟技術合作公司總經理和省外經貿委副主任期間,利用職務之便索賄、受賄400萬元,2007年7月,被合肥中級法院一審以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董是在安徽投資集團副總經理職位上落馬的,但到集團任職實際不過三個月。

據查,董非法收受的數百萬巨款,除"借"給安徽省原副省長何閩旭30萬元外,有200多萬元用在了給情人購房、投資和陪情人遊玩開銷上。"我養了一個情人,開銷很大"--作為董的最大嗜好,貪點賄點,實在不足為奇。筆者只是驚疑,受賄超過半數的錢竟然全都用在了同一個情婦身上,這般柔情蜜意的 "痴迷"勁頭,倒是以往貪官中少見。但是,再痴情干的畢竟是見不得人的勾當,誰無視黨紀國法,終究是會讓誰付出慘重代價的。


来源:正義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