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早灌輸多語種 幼童易患失語症

發表:2008-01-07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今患上"失語症"的孩子頻現上海市各大兒保科門診。在上海市家庭計畫指導暨社區科學育兒指導服務的一次推進會上專家指出,這些 "失語"的幼兒並非聽力、聲帶等腦、發音器官有問題,而是因為身處多種語言環境,導致語言思維混亂,結果難開口。

新聞晚報稱,上海一位化名月月的男童,父母為讓他成為"語言小天才",身為日語翻譯的爸爸每晚回家後就和月月說日語,在外企上班的媽媽則對兒子說英語。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輪流帶月月,就和他說普通話或上海話,保姆對他說浙江家鄉話。結果身處"多方會談"語言環境下的月月到了2歲多還是不會說話。

因為孩子患上失語症而到醫院諮詢的家長中,不少都讓孩子過早學外語。一些孩子從表面看好像是個"語言小天才",才五六歲就會說英、法、日三種外語,但可能某一天就突然患上失語症。一時間,除了哭之外,完全不會作任何表達。

上海市兒童保健所沃樂柳副教授建議,幼兒最好是在3歲以後再開始學習外語。


来源: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