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戒》被選為美國年度十大恥辱電影

發表:2008-01-08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安執導的《色,戒》中的情慾場面一直備受爭議,最近更遭美國女影評人協會選為年度十大恥辱電影,女主角湯唯被狠批與梁朝偉的情慾戲等於愛上一名強姦者,有辱女性尊嚴。

  據香港媒體報導,由梁朝偉、湯唯主演,李安執導的《色,戒》繼被美國報章《USAToday》選為07年度最令人失望電影后,最近又被美國女性影評人協會(TheWomen Film CriticsCircle,簡稱WFCC)評為07年度十大恥辱影片。

  該協會由美國40位女影評人和學者組成,成立只有三年,銳意令大眾尊重及關注女性地位。協會日前宣布07年度十大恥辱影片(WFCCTopTen HallofShame),評審準則都是這些影片有沒有違反女性主義,《色,戒》榜上有名,梁朝偉和湯唯被指猶如亞當與夏娃在舊上海,湯唯演繹的王佳芝更被評是愛上一名施虐者/強姦者。

  美國女性影評人協會十大恥辱影片

  《黑蛇呻吟》_(Black Snake Moan)

  將女性性慾/宗教的色情主義當作治療

  《毀滅天使》《Exterminating Angels》

  導演將女演員視為自慰工具

  《Goya"s Ghosts》

  將強姦作為對女性的宗治療,後來女主角更愛上強姦犯

  《色,戒》

  發生於上海的亞當夏娃故事,女主角愛上強姦犯

  《贖罪》(Atonement)

  女性被強姦時偽裝嚎啕大哭

  《囚禁》(Captivity)

  以折磨女性來挑逗男性觀眾

  《失蹤人口》(Gone Baby Gone)

  戲中的惡媽媽角色過於典型

  《髮膠》(Hairspray)

  男人反串的女性角色定必古靈精怪

  《諾比特》(Norbit)

  與《髮膠》同一弊病,角色性格更對號入座

  《Red Road》

  跟《贖罪》問題一樣,而且更加誇張




来源:中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