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研究自閉症 5月大嬰兒頭部插滿電極

發表:2008-01-09 1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探究兒童自閉症,瑞典烏普薩拉大學"嬰兒研究實驗室"的研究人員在一名5個月大的嬰兒阿爾米塔·納茲桑的腦部安放了100多個電極進行測試,瞭解自閉孩子的腦部活動狀況。

阿爾米塔的頭部看起來就像一碗凌亂的義大利麵條,但這種滑稽的場面卻有著一項非常嚴肅的目的。緊貼在她頭皮上的128個電極,可以監控阿爾米塔的大腦活動。科學家們藉助這些電極收集腦部活動信息,更深入地瞭解自閉症。

除阿爾米塔外,參加這項研究的共有20名嬰兒,研究人員將檢驗他們在對待不同顏色或者不同物體時,產生不同反應時的大腦活動。領導這項實驗的科學家帕爾·耐斯特姆說:"我們的目的就是為了瞭解人們之間如何交流、如何理解其他人的感覺和反應。患自閉症的孩子大多存在問題,我們希望能夠幫助他們。"

據悉,整個實驗持續半個小時,父母可以全程陪伴在孩子身邊。耐斯特姆說:"最困難的就是安排實驗的時間,因為必需選擇孩子的遊戲時間,並且是他們最為快樂的時候。為此,我們不得不和他們一起玩耍,比如玩玩具火車,當火車移動的時候,我們得仔細觀察孩子們的視覺反應。"

研究人員稱,這項研究的關鍵部分就是兒童視力,因為嬰兒出生後幾週內,視力就會發生很大變化,從注視距離20厘米到30厘米內的物體,很快可以追蹤更遠距離的物體。

僅在英國,約有50多萬人患有自閉症,這些人不能有效地與他人交流。此外,男孩患有自閉症的機率比女孩高四倍,目前還不知道男女比例差距如此之大的原因,也沒有十分有效的治療方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