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怕通脹 近期不讓成品油天然氣電力調價

發表:2008-01-10 0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今(9)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作出修改《價格違法行為行政處罰規定》決定。近期內,成品油、天然氣、電力價格不得調整,供氣、供水、供暖、城市公交車等公用事業價格以及學校學費、住宿費收費標準不得提高,並保持醫療服務價格穩定。不過市場認為,以上種類的調整其實只是時間的問題,當CPI回落時就會上漲。現在高層不讓調整是居於對通脹攀升的擔憂。
 
  據中共政府網消息,國務院會議指出,國務院高度重視物價穩定,去年以來採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促進生產發展,保障市場供應和低收入群眾生活。目前,生豬生產正在恢復增長,糧食和油料作物播種面積穩定增加,國家糧食庫存充裕,主要工業消費品供大於求,完全能夠保證市場供應。

  不過,該會議還指出,當前國際市場原油和糧食等初級產品價格仍在上漲,中國國內價格上漲壓力較大。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地方出現少數企業串通漲價、囤積居奇、哄抬價格的現象;部分企業故意散佈漲價信息,擾亂市場秩序,推動物價上漲。

  會議強調,對於違法違規、破壞市場秩序的行為決不可放任不管。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堅持防止經濟增長由偏快轉為過熱、防止價格由結構性上漲演變為明顯通貨膨脹」的方針,在大力發展生產、切實保障供應的同時,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強化對價格的管理、監督和必要的調控,維護正常的市場價格秩序。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