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國權傾胡錦濤?

作者:冉雲飛 發表:2008-01-10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未必全中國人都知道胡錦濤是誰,但百分之八、九十的中國老百姓可能會知道他是大權在握的最高當軸當家人。但張志國是誰,恐怕有人會問哪個張志國,因為重名的不少,也許有不少人會問是不是我家隔壁張家的二傻子?這樣一來,遼寧省西豐縣牛逼轟轟的七品芝麻官、縣委書記張志國就覺得受辱,他不會自訴,卻讓公安局以危害社會利益和國家安全的罪名去到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四處抓捕因所謂"誹謗"他而危害社會利益和國家安全的人民群眾,真可謂抓不勝抓。張志國由此盡人皆知,全國人民嚇小孩時,也會用這樣的口頭禪:你個小狗日的,還不挺屍,謹防張志國來抓你!這樣一來,人人都知道中國這個國家有趣極了,一個縣委書記的權力膨脹到最高當軸的地步,想去哪抓人就去哪抓人,真是一個充滿政治文明、民主自由的正在崛起的大國。
  
我早就說過,這幾年官員的作惡呈快速增長的態勢,但被暴露的級別相對較低,以縣一級官員為多,在縣一級官員是尤以縣委書記、縣長為多。一來他們職位相對較低,容易被級別相對較高的媒體揭露出來,二來他們是基層官員,很容易直接涉及普通老百姓尤其是弱勢者的利益,這樣會造成比較嚴重的官民衝突。這兩點決定了現今許多的基層政府官員,他們在處理事情時的峻急態度,即不惜違法亂紀,只要能達到殺一儆百,以警傚尤的效果,他便不惜以雷霆之力來處理雞毛蒜皮的簡訊等所謂"誹謗",利用公權力來泄私憤,好像他轄治下所有單位的工作人員,都是他的馬仔,都是他的打手,可以任意呼來喚去。全然不覺得這些人是為納稅人服務的,是公共利益的託管者,不是你張志國這樣的惡霸官員等私人利益的攫取者。就像十年砍柴兄所說的,現在縣級所轄各級官員都不像古代縣太爺手下的幕僚,是縣太爺自己付賬的個人利益的託管者,而是由納稅人所養的公共利益託管者,因此你讓他們來用公權力來為你私人的所謂名譽權"服務",就是十足的僭越枉法。
  
張志國不自訴,他卻派他手下的馬仔來抓《法人》雜誌的記者朱文娜,那麼他所用的無非是"危害社會利益和國家安全"。首先說社會利益,對趙俊萍一家利益和人身的傷害,就是縣委縣政府對個人利益的嚴重侵犯,這嚴重侵犯有示範作用,就客觀上傷害到了更多的利益,許多人就不可能像趙俊萍一樣起來維權了,同時不可能揭露你張志國所幹的不法之事了,這才是真正的危害了老百姓的利益,老百姓的利益是最大的社會利益。損害社會利益應受到起訴的正是張志國這樣的縣委書記,而不是趙俊萍這樣的普通老百姓。再說國家安全,說句實話,你西豐縣小到很多時候不涉及國家安全,除非你張志國自比胡錦濤,有點"朕即國家"的路易十四的惡膽,否則斷不至於如此愚蠢而譫妄。所以以社會利益和國家安全來抓捕寫報導的朱文娜,是典型的惡向膽邊生,實足的惡人挾一縣之力來報復應該擁有言論及新聞自由的記者採訪及報導權。他張志國可能從來還沒有在北京如此威風過,你不就是皇城根腳下的記者嗎?我也要讓你見識見識我張志國的厲害。既然皇城根腳下的記者我都敢來抓,全國其他地方的記者你就不要妄想再來"麻煩"我張志國了,即便你在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土地上任何一個角落,我,牛逼轟轟的張志國,都可以對一個公民加以緝拿。這樣看來,到底是他這樣"從嚴從快"的惡招是從胡錦濤那裡學的呢,還是胡錦濤轉而應該向他學習?發出"向縣委書記的好榜樣張志國同志學習"的號召。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像張志國這樣的小螞蟻使勁壓制民眾利益,打壓民眾言論自由,是典型的社會不穩定因素。可怕的是,近年來,社會不穩定因素大多緣於各級官員尤其是縣一級官員,他們自有土皇帝心態,把老子本地第一當成了天下第一,頻頻出狠招,以炫耀其權力之惡為能事。我們民眾不妨問問,像張志國這樣的官員是誰提拔的,是怎樣當到一縣的書記的?這樣的提拔者受到相應的懲處了嗎?難不成中共各級組織人事部門的人,專以提拔這樣低素質的黑惡勢力一樣的官員,作為官員們的榜樣讓大家從中效仿嗎?胡錦濤在中央會議上告誡大家要多一點憂患意識,他這憂患意識當然不是憂患民眾利益,而是憂患沒有真正競爭的執政權力如何能夠穩定,那麼像張志國、孫蘭雨等這樣的官員,他們的憂患意識何在?他們憂的是把自己的對手整不倒,患的是自己的私慾得不到最大滿足。胡錦濤先生,你雖然"貴" 為最高當軸的當家人,但你下面那些牛逼轟轟的官員遍地都是(當然都是背著你),像張志國他們這樣的人才是你們在上者的最大憂患。同時,凡是能寫點東西的人都來"誹謗"一下張志國同志,看看他的能量是否大到"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臣民"的地步。果若是,恭喜你,張志國同志,你氣焰萬丈,勢逼胡錦濤先生了,也算中國給世界在七大奇蹟之外貢獻最新的第八大奇蹟。

2008年1月8日7:57於成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冉雲飛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