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一中學黑心餐廳 豬淋巴肉瘤上菜

發表:2008-01-10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廣東省廣州市一家中學學生餐廳,被工作人員踢爆是「黑心」餐廳,竟然把豬淋巴肉瘤當成五花肉,牛雜夾帶糞便進鍋,爛掉的蔬菜照煮,肉臭了就多用調味料蓋過臭味。

廣東「新快報」報導,三名餐廳女工向該報爆料這家餐廳有六大「黑心」行為:

一是豬淋巴冒充五花肉。蔣姓女工說,她到執信中學飯堂上班後沒幾天,飯堂的負責人梁日成從外面買來一批凍肉,她切開後發現,給她的三十斤肉中竟然切出來好大一團淋巴,至少有七八斤,肉塊上一粒一粒像腫瘤一樣的淋巴結清晰可見。

她說,「我是家庭主婦,我知道這些肉是不能吃的,就把它們放在了一邊。」梁日成過來看到了,問她把這些肉丟一邊是什麼意思,梁日成嘴裡不停地罵粗話,順手把蔣女士分出來的豬淋巴和其他的肉放在了一起。

蔣女士後來發現,幾年來飯堂裡一直用這種肉作為原料做成飯菜賣給學校的學生老師。「我們從來不吃飯堂裡的叉燒、鹹魚蒸豬肉、麵筋蒸豬肉這些菜,我們知道他們是用這些豬淋巴做的,但是他們對學生說是用五花肉做的。」

二是蟲子蟲卵充斥冬菇。李姓女工說,「飯堂裡買來的冬菇切開來看到的不是蟲子,就是蟲卵,天天搞這些搞得噁心嘔吐啊。這些冬菇還要在水裡泡很長時間,才煮給學生吃。」

三是牛雜糞便直接進鍋。蔣女士說,飯堂有時候會買來一些牛雜,「但是這些牛雜洗得很不乾淨,切開了腸子裡全是糞便,很不乾淨的,洗又洗不掉,結果無奈之下直接就丟進鍋裡了。」

四是爛了的胡蘿蔔照煮。三名女工說,每到夏天,蔬菜儲存的時間不長,一時吃不完的蔬菜都爛掉了,但飯堂依舊照用。陶女士說,在飯堂經常可以看到爛掉了的胡蘿蔔,但是工作人員還是放進鍋裡煮。

五是發芽的馬鈴薯年年吃。飯堂裡每週會有一到兩次吃馬鈴薯。發芽的馬鈴薯是有毒的,但飯堂依舊把那些發芽的毒馬鈴薯煮了、燉了、燜了賣給學生、老師。

六是肉臭了就多用調味料。陶女士說,飯堂裡有時候會有一些賣不出去的肉類食品,時間一長,就臭掉了。「上個夏天,有一次蒸魚片沒有賣完,臭掉了,我本來想丟掉的,但飯堂裡用鹼漂白了一下,然後加了醬油等很多調料拌了一下,又重新拿出來賣了。」

蔣女士說,「有時候有些菜賣不完,就放到冰箱裡冰凍,下次再拿出來蒸了再賣。有時候時間長了,一打開蒸籠蓋,一股餿了的味道,但是這樣拿出來用調料加工一下,還會繼續賣給學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