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嬰兒睡姿可推斷智力水準

發表:2008-01-10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研究顯示,一個人聰不聰明,看小時候的睡姿就可以知道了。根據《小兒科醫學》期刊報告,研究人員對350個健康寶寶進行睡姿研究,發現趴著睡的寶寶智力發育較快,但是躺著睡的寶寶也能夠慢慢趕上趴著睡的寶寶。但是趴著睡容易突然窒息,躺著睡則安全無虞。

從睡眠看寶寶聰明不聰明


那麼,到底要讓寶寶怎麼睡,才會聰明、健康又不會突然窒息呢?研究人員建議,晚上睡覺時,最好讓寶寶們躺著睡。白天午睡或有大人照顧時,再把睡姿調整成趴著睡的狀態。寶寶的睡覺房間最好保持適當溫度、濕度和光線,寶寶才會睡得又香又甜。

睡眠不足影響兒童機敏

在日常生活中,孩子愛玩好動的天性使他們不願按照父母規定的時間按時上床睡覺。但事實上,睡眠不足可能導致孩子在學校的表現變糟、學習成績下降以及更多意外事故的發生。

研究結果顯示,睡眠時間長的孩子儘管在睡眠過程中醒來的次數更多,但在反應測試中通常能得到更高的分數。孩子的睡眠時間較長時,睡眠的品質就多少會降低一些,容易睡得不踏實或者頻繁醒來。但儘管如此,他們的學習成績提高了,這是因為額外睡眠的時間增加要比睡眠品質的相對降低產生了更重要的影響。

會用手錶達需求的孩子更聰明

有關專家建議:家長在嬰兒8個月大小的時候,可藉助手勢與孩子進行交流。大部分孩子可很快接受這種方法,也有些孩子需要一定時間的適應期。

專家發現,會使用手語來表達需求的孩子不容易有挫折感,學會說話的年齡也更早,智力發展也更好。一旦這些孩子提前學會了說話,他們會比其他孩子能說更多的句子,因為在應用手語的過程中,他們不知不覺地學會了語言的結構。

會玩的寶寶更聰明

有的寶寶很淘氣,玩起遊戲來精靈得很;有的寶寶卻很乖,安安靜靜很省心。哪一類更聰明呢?其實,凡事都不能走極端,過分淘氣的寶寶易出危險,過分安靜的寶寶又缺乏勇氣,聰明的父母應該教會自己的寶寶怎樣玩,有目的地鼓勵寶寶做一些遊戲,寓教於玩,會玩的寶寶才能更聰明。

遊戲是兒童想像和創造的天地,特別是各種智力遊戲更是訓練寶寶思維的好辦法。因此,父母應關注寶寶的遊戲行為,鼓勵並指導寶寶多做有益的遊戲,同時適當的體育運動對寶寶的智力發展也是有好處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