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扎西倫布寺兩老僧在中共打壓下被迫自殺

發表:2008-01-10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挪威西藏之聲1月10日報導 西藏日喀則扎西倫布寺的傑青澤巴∙洛桑和央巴嘎青∙洛曲兩位老僧人在中共不斷騷擾和嚴重恐嚇下已被迫先後自殺。

設立在印度北部達蘭薩拉的西藏前政治犯九∙十∙三運動本週二8日根據境內可靠消息發布新聞聲明指出,西藏日喀則扎西倫布寺老僧人傑青澤巴∙洛桑在去年9月8日上吊自殺。消息人士說,他的死因主要是由於他的一名弟子為西藏自由從事政治活動,他們師徒兩人經常遭到日喀則公安人員、駐紮寺院的中共官員等的騷擾、恐嚇和打壓,最終他被迫選擇了藏傳佛教徒最忌諱的自殺之路。

扎西倫布寺另一位老僧人央巴嘎青∙洛曲在去年因印發佛教經典著作[菩提心釋論],被中共當局指控經典源自西藏流亡社區,涉嫌政治問題,並對他進行嚴重騷擾和恐嚇,在無法容忍的情況下,他於去年11月4日在日喀則城一親戚家中上吊自殺。

他們兩人在中共強權統治下,一向無畏致力於維護西藏和民族利益以及發揚西藏宗教文化的事業。他們還向西藏年輕一代宣傳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和已故第十世班禪喇嘛的言教,教育藏人保護西藏傳統文化。在文化大革命期間,他們兩人以勞改犯之名長期受盡了無止境的折磨和虐待。自1995年發生班禪喇嘛轉世靈童事件後,駐紮在扎西倫布寺大批中共軍警同中共任命的寺院領導洛措阿瓊和傑青澤巴∙聶扎等內外勾結加強了對僧侶的管制和打壓。

西藏前政治犯九∙十∙三運動在聲明中要求中國政府對導致兩名老僧人被迫自殺的真正原因做出解釋,併進行負責。聲明呼籲中共當局停止繼續迫害扎西倫布寺僧人。

聲明強調,中國政府在申辦2008年奧運會之際,承諾將改善人權狀況,特別是中方對外宣稱西藏處於和諧、發展和穩定的最佳時刻。但是事實上,西藏的人權狀況並沒有獲得改善,反而持續惡化。中國政府同時加大了在西藏的高壓統治,對此,西藏前政治犯九∙十∙三運動呼籲國際社會關注西藏現狀,並呼籲全體藏人共同哀悼為西藏民族事業被迫失去生命的傑青澤巴∙洛桑和央巴嘎青∙洛曲兩位年邁僧人。

傑青澤巴∙洛桑, 1937年出生在西藏日喀則傑青澤;7歲在扎西倫布寺出家學習佛法知識和各部大典,一生研習和弘揚佛法事業,並培育了大批傑出弟子;為了保護西藏宗教文化事業,他多次對中方的強權壓制公開表達不滿和抗議,成為中共迫害的對象,最終於2007年9月8日被迫自殺,享年71歲。

央巴嘎青∙洛曲,1937年出生在西藏日喀則南木林縣;8歲入扎西倫布寺學習佛教因明學等知識,並完成了藏醫學的全部課程,在社會上從事行醫為民治病,受到寺院僧眾的愛戴和尊敬;1993年前往印度北部達蘭薩拉拜見了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並參訪了西藏流亡社區實地瞭解到流亡藏人的處境;回到西藏後,從事弘揚佛法,並致力於保護西藏傳統宗教與文化的事業,最終遭到中共的迫害,於2007年11月4日被迫自殺,享年71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