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魏文華之死說開去

發表:2008-01-11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因拍城管行凶而遭城管群毆的魏文華死掉了,善良而正義的人們悲憤、痛心不已,悲憤、痛心之後平靜下來,還可以從這件事情上認識這麼幾個問題:

一、這個事件的性質。

許多人都知道《紅樓夢》上有個薜蟠打死馮冤的事件,薜蟠儘管是個破落的官宦子弟,沾了官的邊,但畢竟還是民打死民,而城管--而且多達四五十人一群城管人員打死一個個體的民,就不是民與民之間的行凶事件,而是政府對民眾行凶,因為城管是國家機關部門,是政府的一部分。網友說,"國家機關是最大的惡勢力"。眾在養活著一個隨時可能給自己帶來傷害的政府,多麼凶暴的政府,多麼愚昧而又冤枉的民眾啊!在這樣的政府統治下,民眾怎麼可能有公民權利呢?現在事情出來了,又是產生這個罪惡的母體出來善後,它能善什麼後啊,賠錢麼,安撫麼?閻王整小鬼,只是為了讓它們更好地抬轎子罷。

二、誰是元凶。

城管麼,城管是這個專制政權製造並扔出來的石頭,石頭打死了人,人們會把石頭當作元凶麼?城管後面是市政府,市政府後面是這個專制獨裁政權,現在這個政權要把城關局或市政府拿出來頂罪,這是舍車保帥的作法,其實並不高明,已經是用爛了的手段。"慶父不死,魯難未已"。大陸中國受難的路正長,想一直忍受下去,好死不如賴活,加長這條路。是的,生命只有一次,要好好珍惜,這兩者取捨,自古以來莫能超越。

三、根本問題是什麼。

問題不是這個事件發生後怎麼處理,怎麼處理都是亡羊補牢,是修修補補的問題,問題在於是什麼提供給城管"打死一個賠兩萬"和"乾脆打死他算了"的權利和膽量!是什麼啊?難道不是現政權麼?問題就在於這個讓國家機關放肆行凶的環境不消除,下一個死的誰知道是誰呢?是你,是我,還是他?

四、非暴力手段抗惡的有限性

希望那些還沉浸在主張企圖通過非暴力途徑來實現政治體制民主憲政轉型的人有所覺醒。周正龍拍虎沒有被虎咬死,拍城管倒叫城管咬死了。那可只是掏出來的攝像手機啊,還不是掏出來的木棒或者其它可以作武器的東西,就被人家打死了,所以,那些主張通過非暴力途徑實現憲政的人,如果沒有反擊武器作為反擊,說被弄死就被弄死了,你還怎麼個非暴力法抗爭。一方面是打死了大不了賠幾個錢了事,一方面是主張非暴力,這主張非暴力抗爭的人看來他們把自己的生命安全完全寄託在人家慈悲心腸上了,要是人家恰好沒了慈悲心腸,那命也只能讓人家想打死就死算了。

中共自知失去民心以後,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強了對軍隊和警察等國家機器的控制力度,這樣中國大陸的北京政府由原來的偽人民政府變成了不加掩飾的軍警政府,軍警政府屬性決定它與人民的關係是欺壓與被欺壓的關係,城管作為軍警最末端直接與下層民眾接觸,於是就將這種欺壓表現得淋漓盡致,所以出現魏文華事件只是多與少、早與遲的問題,所以,這幾個將要被嚴懲的惡城管人員只是到了該為主子獻身的時候了,真要被處決了還是不要有冤枉的感覺。

如果一個人結夥的都是些吃喝搶盜的惡棍,人們會毫不猶豫地說這個人是個惡棍;但如果一個政權結夥和扶持的都是些罪惡的政權,像北朝,像伊朗,像達爾夫爾,--而且人們也確確實實知道這些政權不是些好玩意--但就是不願判定這個政權是個罪惡的政權,不是因為認識不明,有時候只是不忍心正視它,在中國,這像一個孩子判定父親是個惡棍那樣需要勇氣。

自有人類歷史以來,正與邪從來不兩立,其鬥爭也從來沒有停止過。北京政府曾經一直叫嚷的亡我之心不死的帝國主義,在這個開放的時代人們都看清了原來被它視作魔鬼的帝國主義其實原來是自由世界,是人界而非魔界,而叫嚷的人自己原來正是魔鬼。今天這個真相被越來越多的人看穿,所以政府失去了大多數人的支持,而且反對它的越來越多。

軍警政府之所以出現是缺乏民心的支持,其存在的意義就是控制人民,所以其與人民之間的矛盾不可調和。未來十年內中國的路將非常黑暗與艱難。

二〇〇八年一月十日星期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