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2008年1月11日

發表:2008-01-11 1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1月1日,農曆十二月四日,回顧歷史上這一天,國內外發生的大事輯要如下:
  --一九○四年:英軍在索馬利蘭屠殺一千名回教苦修僧。
  --一九一七年:日本南滿鐵道株式會社經營的撫順煤礦發生爆炸,為了滅火,封閉坑口,導致九百一十七名礦工喪生。
  --一九四二年:日軍入侵荷屬東印度群島的婆羅洲,並佔領馬來西亞首府吉隆坡。
  --一九四三年:中英、中美平等新約分別在重慶、華盛頓簽字,中國與外國簽訂的不平等條約正式終止。
  --一九四六年:第一屆司法節、全國司法界舉行慶祝活動。
  --一九五七年:顧維鈞於聯合國第十八次國際法官選舉中,當選國際法庭法官。
  --一九六六年:印度總理夏斯屈逝世,享年六十一歲,由甘地夫人組閣並繼任總理。
  --一九七三年:日本與中國建交後,在北京設立大使館,小平四郎出任首任大使。
  --一九七四年:美國的蘇珊及柯林.羅森柯維茲夫婦生下了六胞胎,全部胎兒存活,創下最多產的世界記錄。
  --一九七九年:行政院通過臺北翡翠水庫興建計畫。  
--一九八一年:來自馬來西亞的作家溫瑞安與方娥真組織「神州社」,經軍法審判,裁定為匪宣傳,感化三年。
  --一九九四年: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消費者保護法,消費者權益獲得更有效的保障。
  --一九九五年:美國總統柯林頓和日本首相村山富市在華盛頓舉行三天的高峰會議十一日落幕,強調兩國對安全保障的共識,淡化造成雙方關係緊繃的貿易嚴重失衡問題。
  --二○○○年:立法院十一日三讀通過「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國庫每年則會增加二十六億元的支出。
  --二○○一年:美國總統當選人布希的執政團隊陸續成軍。布希十一日提名趙小蘭出任勞工部長,她成為美國首任華裔部長。
  --二○○七年:衛豐保全運鈔車司機李漢揚劫走新台幣五千六百萬元,在昆明落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