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林子祥將告別舞臺 開完個唱要躺半小時(圖)

發表:2008-01-11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子祥在張國榮和譚詠麟之間佔有一席之地

入行30年,60歲的阿Lam開始告別

歲月不饒人,即使永不言休的林子祥也要面對離開舞臺的一天。26日在廣州舉行演唱會之後,林子祥將告別廣州舞臺,稍後完成內地巡迴演出以及香港的演唱會後就會告別舞臺,以後林子祥會將更多時間放在音樂創作上。

開完個唱要躺半小時

用經理人的話說,「今年林子祥已經60歲了,按照他以往5年一次演唱會的時間來算,下一次再開演唱會都要65歲了。現在林子祥每次開完個唱都要躺在床上半小時後才能緩過勁來,完成今年的內地巡演以及香港個唱,他就會告別舞臺。而且今年也剛好是林子祥出道30年,非常有紀念意義。」不過,不辦演唱會不代表他退休,他之後還會在樂壇繼續從事創作工作。

有望乘車繞場一週

由於這次廣州是告別演出,林子祥對舞臺的要求非常高。他上次去看譚詠麟廣州演唱會,在台下覺得舞臺與觀眾的距離太遠。在做自己演唱會時,他希望能做四面臺或者伸兩條延伸舞臺到觀眾席來拉近距離,不過後來這些設想未能成事。林子祥又提出可否乘車繞體育場的跑道一週,這個想法就基本可以實現。繞場一週的做法只有當年天河體育場開幕時,羅文與汪明荃嘗試過。

「軟硬」配合都罕見

本次林子祥請來了香港著名音樂人徐日勤作監製,而他將會帶領長期合作的電聲樂隊與珠影樂團合作,屆時將會有80多人的大樂隊現場伴奏,在廣州演唱會實屬罕見。「軟體」方面,林子祥將會將出道以來的代表作全部演繹。表演嘉賓周慧敏和盧冠廷,都是廣州演唱會的「稀客」,據悉他們都會提前4天到廣州與樂隊彩排。林子祥廣州演唱會將於1月26 日在天河體育場舉行。時報記者葉毅

林子祥30年曆程

林子祥叱吒香港娛樂圈30年,標誌性的「兩撇鬍」造型深入民心。音樂上他見證了香港樂壇的發展;電影上留下了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而感情上也為八卦的娛樂圈增加了不少佐料。

音樂:歌壇另類常青樹

林子祥早年唱英文歌,改唱粵語歌後走位飄忽,既有《在水中央》這樣的古典小調,也有《愛到發燒》等西洋風格,《真的漢子》、《男兒當自強》則充分展示了他的超人的歌喉。在譚、張爭霸時代,林子祥就憑藉西化的曲風、優雅的颱風,抑揚頓挫感獨特的歌喉,牢牢把住他在歌壇巨星的地位,並且一直是歌壇常情樹。

電影:灑脫形象令人深刻

與許鞍華合作的《投奔怒海》是林子祥的代表作,他更憑此片獲得1982年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後來1988年與周慧敏、鄭裕玲合作的《三人做世界》讓他與周慧敏成為好友。近年的《基佬四十》、《六壯士》、《野良犬》都有突破性演出。他在銀幕上流露出的這種灑脫的與他在演唱時的貴雅正好相配合。

感情:前妻同時也是紅娘

前妻吳正元作為林子祥的伯樂,兩人於1980年結婚,不過天意弄人,據報導林子祥與葉倩文的紅娘也正是吳正元,正是吳正元安排兩人合唱了《重逢》等歌曲,自從1990年合作了著名情歌《選擇》之後,有關兩人的緋聞就不絕於耳。吳正元與林子祥1994年正式離婚,而林子祥與葉倩文1996年與溫哥華結婚。

来源:信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