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民面臨生存危機 遼寧公安如臨大敵(圖)

發表:2008-01-12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11月20日遼寧爆發中共統治史上的群體抗議事件,數萬"蟻力神"受害者到遼寧省委討要保證金,遭到當局鎮壓,隨後當局時刻恐懼蟻民再次聚眾維權,對全省蟻民監控打壓一再升級。(蟻民提供) 

年關漸進,面臨嚴重生存危機的蟻民醞釀11日到遼寧省委討說法,但消息被一直監控的公安所掌握,遼寧公安系統從11日早6點多就出動200多輛警車、大轎車和大量警察嚴加防範。約二千對政府反應心中無數的蟻民前去省委及附近察看,幾十人被抓。蟻民認為政府的反應暴露了其視蟻民如大敵,時刻處於恐懼中的真實心態。

蟻民表示,"已經幾個月沒拿到錢了,快過年了,怎麼也得討個說法,要過年的錢啊!"瀋陽養戶對記者表示,"蟻民在網上的聊天室發布公告,說以後逢1的日子(1日,11日,21日,因為過去"蟻力神"就是在這幾個日子返還養戶保證金的)就給政府施壓,所以大家定好1月11日上午10點都去找省委要說法。"

養戶對記者反映,"蟻力神"事件爆發後,遼寧當局高度恐懼再現10萬蟻民大規模群體抗議行動,對蟻民的打壓監控一再升級。網警時刻封鎖網路,又監控有電腦能上網蟻民的聊天室,當局掌握蟻民計畫後,近日審查了各地一些蟻民,並沒收他們的電腦主機。

除封了一些蟻民聊天室,遼寧全省公安系統10日開會到晚8點,警告各地蟻民轉天不能去省委,並封堵省內各市縣的蟻民進入瀋陽的火車站和長途汽車站及高速公路口等地。

記者瞭解到,今天去位於瀋陽的遼寧省委的大約二千人主要是瀋陽當地的養戶,本溪大約來了幾百人,但因警方如臨大敵、有備而來的部署抓人並及時驅散,使蟻民沒有形成整體都走散了。特別是本溪的養戶為躲避封堵,在路途中先乘火車再打的士輾轉到的瀋陽。

一位今天一早就到省委察看情形的瀋陽養戶告訴記者,"從早上6點40分就陸續來了200~300輛警車停在省委前的大道上,警察封堵控制了省委大院外的各道路口,那警察和警車一大片啊,外圍根本進不去。"

"今天省委外面遍地都是警察,省委外面的主幹道上警車一個挨一個,停不下的都停到周圍的小區裡去了。蟻民都在小巷裡,也不能成堆成群"。一位今天看到現場狀況的養戶補充說。

"蟻力神事件爆發後,省委前三個人在一起警察就給驅散了。人們在省委前面馬路上說話警察都盯著,一整就給你扔車上拉走"。

記者今天上午11點左右分別致電遼寧省委辦公室和瀋陽市公安局局長辦公室,都沒有人接聽電話。

還有一位瀋陽養戶表示,"瀋陽蟻民經常在離省委不遠的大福源超市聚集,它外面的和平廣場紀念碑那邊今天早上全是警車,警方是一級戰備狀態。大福源這一個超市前就停十輛警車,超市裡全是警察和便衣啊"。

"警察三步一崗,二步一哨的。省委前面全是麵包車和大客車,每輛車裡坐兩個警察,一邊抽煙喝水,一邊嘮"。

"現在你從省委前經過不能停留,停就給你扔車里拉派出所去,說拘留就拘留啦。在省委前還不能跟別人講話,三一群,兩一群的站那講話,警察就給你扔車上去。我們正在周圍的小巷裡。"一位養戶今天上午10左右告訴記者。

這位養戶表示自己投入37萬元給"蟻力神"養螞蟻,她說:"我是跑公交車的,十年當中我沒休息一個星期天,連大年初一都上班。一年四季風裡來雨裡去的,冬天凍,夏天晒啊,掙的錢相當不容易啊,那真是血汗錢啊!"

"我們養戶必須要回錢吶!但我們一上前去警察就給我們拉走,人們在那走,警察都問幹什麼的。我投入了210萬,兩個兒子在莫斯科工作,一個孩子工作3年,一個孩子工作4年,兩個孩子這些錢全扔裡了"。一位今天去省委觀察的女養戶悲傷無奈的表示。

記者發稿前從目擊養戶那裡瞭解到,警方從"大福源"超市抓走十多人,省委門前抓走二十多人,被抓的養戶去向不明。

還有一位今早去了省委附近的養戶對記者表示,"遼寧省在全國來講是個貧窮落後的地方,下崗的人很多。我把房子賣了買螞蟻。現在租房子住。我們就要求政府還我們血汗錢,因為政府給"蟻力神"企業發直銷牌照了,還給了幾十項獎勵和榮譽。我們還要求把造成蟻民悲劇的幕後者揭露出來,為什麼給老百姓造成這麼大損失?我們現在就是要討個說法,要生活費!"

"各派出所把我們都監管起來,很多人還挨打了,現在蟻民就是合計跟政府協商一下給我們吃飯錢,可沒人管啊,我們兩三個人從省委那過路,警察都問我們是幹啥的,給我們驅散開,就這麼胡作非為,叫和諧社會嗎?"

中共瀋陽市第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1月4日召開。瀋陽日報以《人大代表關注"健康"話題》為題報導:"市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期間,民生問題成了代表們暢言建議的焦點和熱點。尤其是對群眾的就醫問題,代表們紛紛建言獻策,就未來瀋陽醫療衛生事業的發展和如何破解百姓看病難題亮出新思路、新想法。"。

但瀋陽數萬家庭陷入生活絕境,無錢活命養家的最大民生問題在這次人大會議上卻隻字未提。

瀋陽蟻民對此憤怒的指出:"政府純屬胡扯蛋!這事完不了,大夥就得鬧,以後我們還有別的方式鬧,這事就得鬧大了!"

鐵嶺的養戶對記者表示,昨晚遼寧公安系統開會到晚8點多,傳達到各地派出所: 哪個地區屬於自己管轄的人去了省委,警察就得下崗。所以不少養戶接到片警電話,警告他們11日不能去省委。

鐵嶺養戶說,"總有一天管警察會管不住我們的,現在老百姓都說,到開春了,天暖和了不僅蟻民都去省委鬧,連瀋陽市老百姓都得出來看熱鬧,那人肯定比上次10萬人還多。問題是現在快過年了,我們現在就要過年的錢"!

http://www.youmaker.com/

(蟻力神螞蟻養殖戶自製錄像:養戶真的一無所有。他們指出政府處理蟻力神公司問題上有"太多的漏洞、太多的疑問、太多的隱情及蟻民太多的無奈。其中有2006年中央電視臺的蟻力神公司獲得商務部頒發直銷牌照節目)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