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恩寵告官案開庭 禁書翻版當局緊張

作者:記者丁小採訪報導 發表:2008-01-12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星期四再度遭到當局傳喚,估計與他狀告公安案件近日開庭有關。同時,香港出版的《誰引爆周正毅案》一書已經出現翻版,在上海拆遷戶群體中流傳,引起當局緊張。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星期四再度被公安傳喚近8小時。由於目前他的通訊受到當局干擾,記者當天無法採訪他本人,香港的上海東八塊拆遷戶代表瀋婷當天接到過鄭恩寵妻子的電話,她向本臺轉述情況---

瀋婷:「蔣美麗打電話告訴我,現在他的電話全部那個…就是叫他上午十點鐘去,坐到下午五點多出來,也沒對他說什麼,也沒問什麼,就做了個筆錄就出來了。」

鄭恩寵自去年8月以來被當局以稅務問題為名先後傳喚了13次,而且總是恰逢所謂敏感時期,如周正毅案宣判、海外媒體約訪等等,而幾乎每次都無具體訊問內容,實質上是變相羈押。

公安一頂犯罪嫌疑人的帽子也同樣成了限制鄭恩寵出境的藉口。鄭恩寵剝權期結束後,接到很多國外和港澳法律、學術機構邀請交流演講,而當局拒絕發予護照和港澳通行證。

鄭恩寵就此提起訴訟狀告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該案本週二開庭,然而鄭恩寵的訴訟委託代理人,知名維權人士馮正虎,當天卻在警察的阻止下無法出庭。馮正虎星期四接受本臺採訪時說,當局對於鄭恩寵和他本人都有過敏的反應---

馮正虎:「如果原告不是鄭恩寵,他們肯定不會這麼緊張;另外,我也屬於較為敏感較有影響的人吧,他們不願意我和他坐在一起,幫他做訴訟代理。開庭的事情外面又要有新聞。」

據馮正虎介紹,這種行政訴訟要求被告舉證,公安方面要拿出鄭恩寵是犯罪嫌疑人的理據,否則不但限製出境非法,一連串對鄭恩寵的傳喚也同樣站不住腳---

馮正虎:「定他是犯罪嫌疑人也是公安其他部門,出入境管理處以這個理由不給他護照,鄭恩寵也是要他們交待出為什麼說他是犯罪嫌疑人,就是要它舉證。現在犯罪嫌疑人的帽子戴著就很隨便傳喚他了,所以現在一有什麼事情、什麼會開了就借個理由找找他,沒有這個帽子也就不能很隨便了。」

據悉鄭恩寵本人當天出庭陳述,也做好了繼續上告的準備。他堅持以法律武器挑戰公權不排除是這次再度被傳喚的原因。

另一方面近期瀋婷在香港出版了《誰引爆周正毅案》一書,記載了她與鄭恩寵多年來挑戰上海幫的經歷,披露了官商勾結圈地,公檢法濫權侵權的許多內幕。據瞭解,該書在大陸已有廉價的翻版,在上海的被拆遷戶中開始流傳,引起官方高度緊張,瀋婷說---

瀋婷:「這本書上海方面方面查得很緊,拆遷戶裡面自己翻了幾百本,十七塊五 毛錢一本,大家在傳閱在買。上海市政府也很緊張,可能這個原因導致鄭恩寵再被傳喚。因為拆遷戶裡面越傳越廣,大家越看越多的話對當局是一種恐懼。」

無獨有偶,受瀋婷委託將兩本書交給鄭恩寵的上海訪民譚蘭英星期三也遭警方帶走訊問---

譚蘭英:「瀋婷叫他們帶了兩本書給我交給鄭恩寵,我們的電話政府都監聽著的,他們以為我包裡面帶著兩本書。我在市政府拿了上訪登記表格一出來,兩個警察就跟著了,又踢又搡把我拖上了車,好多訪民在叫怎麼把譚蘭英抓去了!我說我犯什麼法,他說我發傳單,車子開到了外灘警署,他們又翻我包,再重新搜索。 」

而當天在市政府上訪的譚蘭英包裡裝著的其實是自己的申訴材料,和訪民當天給她的一些維權資訊,包括一份上海訪民聲援胡佳的公開信---

譚蘭英:「我說人家給我看看的,就算真是我發傳單又犯什麼法呢?訪民聲援胡佳共受難也不犯法呀!」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