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一間房酒店(組圖)

發表:2008-01-13 0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家酒店只有一間房子,但很多人排隊訂房。世界上有這樣的酒店?不是在做夢吧?

這樣的酒店確實存在,它就是Everland酒店。這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酒店,整個酒店其實只有一間客房,但景觀極度開闊,因它目前位於一座建築物的屋頂上,而且很快還會轉移到另一處地點,這就是「一間房」酒店--為那些想在旅程中留下一些特殊記憶的遊客服務的只有一間客房的豪華住宿之處。

一間房酒店這一創意來自瑞士藝術家二人組L/B(薩比娜.朗和丹尼爾.鮑曼),他們以善於處理建築與空間的關係、促進參觀者融入其中而聞名。一間房酒店顧名思義,只有一間客房,包括一個衛生間、一張超大號床和一個休閑室,空間寬敞,還體現了酒店所能代表的個人夢想:建築、獨具匠心的細節設計。有意思的是,可以「偷」酒店裡的金飾邊浴巾作為紀念。

按照設計,使每一位入往該酒店的客人都是酒店的有機組成部分。另外,酒店的運行理念也是由兩位藝術家制定的,每處小小的細節無不體現著獨特的藝術思想:你再有錢,該客房也只能入住一晚。迷你酒吧裡應有盡有,且包含在房價之內,配有房內早餐,甚至還有一個唱片櫃。










洗手間

該酒店是為想擁有獨特旅行體驗的兩人遊客準備,於2002年瑞士世博會期間應瑞士國家博物館館長吉亞尼.傑特澤的邀請開始策劃,由L/B負責設計並由一組來自伯格多夫的能工巧匠施工建造。完工後就被運到伊佛頓,在那裡的紐查特爾湖上呆了四個月;在2002世博會結束後,它被運到伯格多夫,放在L/B工作室的屋頂上;自2006年6月至2007年9月5日,一間房酒店被放在德國裡普齊格當代藝術博物館的屋頂,並正式以酒店形式運營。和在伊佛頓期間一樣,參觀者們都可在博物館開館時間順便瞅上兩眼酒店,下午六點閉館之後,訂了房的人便可以在裡面度過美妙的一夜。

現在,這家移動酒店來到了浪漫之都--巴黎。它在2007年10月至2008年底將成為巴黎的獨特一景。由於座落在巴黎「東京中心」的屋頂,位置之高可以將艾菲爾鐵塔和巴黎市景盡收眼中。當然,遊客同樣可以白天參觀、晚上住宿休息。

今年年底,克里斯托弗.米裡安.沃萊格將出版一本關於該酒店的書籍。目前房價為每晚333歐元至444歐元,週末與平時房價會有所不同。如今,這家只有一間客房的迷你酒店為顧客提供了一切現代設施的奢華待遇:入戶有線電視、無線上網、房內早餐、迷你吧臺、特大號床,以及豪華衛浴的毛巾和香波。如賓客需要,還有一輛迷你汽車以及在市中心的停車位。由於獨立可移動,離開巴黎後,它的下一站據說是秘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