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女生夜晚遇歹徒劫色 雙手奪利刃脫身(圖)

發表:2008-01-13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傷的小潔正在接受治療

小潔(化名)今年15歲,是豐城市拖船中學的高一年級學生。10日夜裡,小潔在回家途中被人用刀脅持到荒郊,為保貞潔,小潔用雙手緊握刀刃,6根指頭不同程度斷裂。

面對小潔的寧死不屈,犯罪嫌疑人放棄劫色,改為劫財,當時,小潔的口袋中僅有12元錢,擔心犯罪嫌疑人會繼續失去理智,她忍著劇痛和犯罪嫌疑人週旋。面對小潔的頑強和機智,犯罪嫌疑人突然「良心發現」,將從小潔口袋裡搶出的12元錢又還給了她10元,並讓小潔到醫院治療。

當天晚上,小潔被家人送到了南昌曙光手足外科醫院,通過6個小時的手術,小潔斷裂的指頭被全部接上。

遭人持刀劫色決不從

除了小潔的雙手,記者發現小潔的嘴唇和臉部也有不同程度受傷,就連她身上穿的內衣也血跡班班,小潔用微弱的語氣向記者述說了案發過程。

小潔說,10日晚上9時50分,學校晚自習結束後,我騎自行車回家,我家距離學校大約有1800米,其中一段路的兩邊都是田地,這段路大約有500米。在這段路上,我發現身後有個人騎自行車尾隨我,還沒有明白怎麼回事,對方就衝到我身邊,一把將我拽下自行車,並將一把長長的砍刀架在我脖子上,威脅我說如果出聲就殺了我。

隨後,他左手挽緊我脖子,右手持刀架在我胸前,將我朝稻田的深處拖。我在呼吸緊張的情況下,試圖搶奪對方手中的砍刀反抗。對方手持刀柄不斷地抽動,我雙手緊緊地握住,驚恐中,我感覺鮮血順著我的手臂染濕了自己的整個身體。我告訴對方,我的手指好像斷了,如果還要為難我,寧死不屈。

女生機智應對勇敢自救

小潔說,在這樣的情況下,這名男子主動鬆開了我的身體,他讓我拿出錢來給他上網,因為我的雙手都在流血,鬆開刀後不能動,告訴對方錢在口袋。對方從我的口袋掏出12元錢的同時,我基本看清了對方的模樣,大約18歲,身高近1.7米。因為對方連12元錢也要,由此我判斷他是一時衝動,就用一些在課本上學習的法律知識告訴他,這樣暴力犯罪的後果很嚴重,及時收手我可以不追究。對方見我這樣和他說話,就不再使用暴力,就勸我去稻田深處談。見對方不死心,一時又沒有路人解救,我又開始騙對方,說我僅有14歲,是初一年級的學生,在法律上,強姦14歲的幼女是要殺頭的,對方聽到這些話後,主動將10 元錢還給我,讓我到醫院去治療,隨後離去。

他離開後,我爬上馬路,在路邊草地上坐了很久,然後吃力地扶著自行車回家。

忍痛推車回家暈倒在門口

在病床邊,小潔的伯母徐四珍在陪護她。

案發時,小潔的父母都在浙江寧波打工,得知女兒的遭遇後,昨日上午,小潔的父母從寧波啟程趕往南昌。

徐四珍向記者描述,10日晚上10時,小潔用雙手扶著自行車,一到家門口立即暈倒在地,她當時看到,小潔全身血跡模糊,雙手和嘴唇都在流血,她和婆婆立即將小潔送到拖船衛生院,因為傷勢嚴重,衛生院進行緊急處理後,連忙為小潔聯繫救護車和收治的醫院。

斷裂手指已全部被接上

10日深夜11時,豐城市120救護車將小潔送到南昌曙光手足外科醫院,醫院接診醫生叫傅志勇。診斷後他發現,小潔的左手食指完全斷離,右手5個指頭全部受到損傷,其中兩根肌腱也完全斷裂,如果不及時手術,這些指頭都將壞死。

晚上11時45分,小潔被及時推進了手術室,因為失血過多,小潔的脈搏非常微弱,醫院在手術時對小潔的生命體征進行了全面監控。昨日凌晨6時,小潔斷裂的指頭全部被接上。

參加手術的醫生鄧小兵告訴記者,小潔的指頭雖然被全部接上,但很難恢復到以前健康狀態,通過後期的治療和鍛練,小潔的右手寫字和進行電腦操作都不會有太大影響,但手指很難成拳頭狀握緊。

少女家貧獲得多方救助

昨日下午2時40分,記者來到小潔就讀的拖船中學。拖船中學校長周光宇說,小潔的事情發生在校外,按道理,放學後學生遭遇這種事情,學校沒有任何責任,但學校領導得知小潔受傷的消息,連夜趕到南昌曙光手足外科醫院探望,並考慮在經濟上給小潔提供適當的幫助。對小潔在學校內是否購買了意外保險,校長回答,小潔是去年下半年考進學校,具體情況不清楚。

採訪中記者獲悉,小潔是拖船中學高一年級(1)班的學生,這個班級是學校的重點班,成績非常好。在案發晚上,小潔按照學校要求到教室上晚自習,下課時間是9時20分,班上熄燈時間是9時40分,小潔因為是走讀生,每天晚上都回家住宿。

在拖船村,記者看到小潔的家庭非常貧困,她的父母都是農民,四兄弟共住一棟磚瓦結構的平房,這些年,小潔的父母都在浙江寧波打工,小潔和弟弟隨同爺爺奶奶生活。小潔的奶奶牛成蘭今年70歲,她說,孩子遭遇了這種事情,雙手指頭在斷裂的情況下,還要忍著劇痛將自行車推回家。在平時,小潔也非常懂事,從來不亂花錢,不住校也是捨不得錢,每天都趕回家,既節約了錢,又能照顧在小學唸書的弟弟。

採訪中記者獲悉,小潔受傷後,當地派出所立即先行墊付3000元人民幣交給小潔的親屬,在南昌,親屬向豐城市120救護車支付了600元費用,向曙光手足醫院支付了1500元醫療費。目前,小潔的醫療費用花費在6000元以上,如果沒有錢,小潔的病情就不能及時得到治療,對此,記者主動聯繫醫院高層,說明瞭小潔的情況。醫院高層向記者表示,同意小潔緩交部分醫療費用,醫院同時減免部分醫療費用,併發動醫護人員捐獻部分費用。

嫌犯手上有被抓傷痕跡

小潔受傷後,這起案件的目前進展如何?昨日下午3時30分,記者來到拖船派出所,瞭解到承辦這起案件的警官叫崔鵬。

崔鵬告訴記者,當晚案發後,民警就立即趕赴現場,從現場分析,犯罪嫌疑人涉嫌搶劫和強姦,因為女生小潔的英勇頑強得以自救。

派出所所長甘春平分析說,案發時,犯罪嫌疑人說的是普通話,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目前還不能確定,有可能是外地人,也有可能是當地人故意說普通話。目前,警方在對當地的一些不良社會青年進行排查,針對犯罪嫌疑人有預謀的行為,警方在排查對象中,包括一些曾經被學校處理過的人員。

按照小潔提供的線索記者獲悉:犯罪嫌疑人年約18歲,身高約1.68米,在案發時,手上有被小潔抓傷的痕跡。

昨日中午,當地群眾在案發現場附近撿到了一把血跡斑斑的砍刀。在派出所記者看到,這把砍刀長約30厘米,刀柄為綠色,上面貼有一張售價標籤,價格是13元,刀身上「西瓜刀」字樣。

来源:來源: 江南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