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軍曝《赤壁》幕後:和梁朝偉私聊劉嘉玲(圖)

發表:2008-01-13 0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赤壁》劇照

《赤壁》拍攝已近尾聲。胡軍已經從《赤壁》劇組下戲,近日接受採訪時,他首次向媒體透露拍攝過程,並表示最近一段時間都不會考慮接拍武戲了。因為《赤壁》的拍攝讓他吃盡了苦頭,「光趙子龍長阪坡那一場戲,我就拍了夏、秋、冬三個季節!」話雖這麼說,對於同一劇組演員敬業,胡軍也讚不絕口。他還透露,和梁朝偉也會私下聊劉嘉玲。


《赤壁》劇照

辛苦屬長阪坡一戰 從夏天拍到冬天

剛拍完《赤壁》的胡軍顯得非常輕鬆,心情也格外好,「能夠參演這部中國投資最大的電影,我感覺很榮幸,不過這也是件不容易的事」。他說,為了演好趙子龍這個角色而苦練了幾個月的騎馬、耍槍,「最痛苦的事是壓腿。我是所有演員裡身體最硬的一個,三十多歲的人了,硬是有3個人幫我壓腿」。

長達八九個月的拍攝過程讓胡軍苦不堪言,「我的戲份裡百分之八九十都是打戲,本來就不是武打演員的我雖然也拍過《天龍八部》,但這部戲打戲最多,光長阪坡一戰我就拍了足足三個季節,從夏天拍到冬天」。原來,導演吳宇森非常重視長阪坡這一場戲,胡軍一進組就拍這場戲,拍完之後吳宇森反覆看回放進行研究,只要覺得哪裡不好就重新拍,補補拍拍,不覺就拍了三個季節!胡軍指指抱著阿鬥殺出血路的劇照笑著說:「這身血衣,我可是穿了三個季節,從夏天穿到冬天!尤其是夏天穿的時候,那可真熱啊……」

最近有消息傳胡軍成為新版《水滸傳》中武松的熱門人選,一聽這話胡軍裝出著急的樣子:「怎麼又是有武功的?」他說這事兒還沒有正式接洽,所以不好表態——雖然在片中打得精彩,但吃夠了苦頭的胡軍對打戲敬而遠之了,表示近期都不會再碰打戲。

梁朝偉打得最好,功夫也是最好的

一向謙虛的胡軍直言很滿意自己這次表演,希望塑造的趙雲能成為經典。之前劉德華也公布了所扮演的趙子龍造型,並被導演陳可辛稱為「史上最帥的趙子龍」。不知胡軍有什麼看法?「確實很帥!我也看到照片了,只是我們各自的電影表達的內容不一樣,兩個趙子龍沒有太多可比性」,胡軍充分肯定劉德華的扮相,「劉德華那個版本人物會比較豐富,因為他的電影講述了趙子龍的一生,而我參演的《赤壁》只表現了趙子龍一生中的一部分」。

胡軍認為,過去一些影視劇把趙子龍神化了,而自己的這個版本無論從造型上還是內容上,把趙子龍還原成了一個真實的人。胡軍透露最開始他也不接受這一點,但演了一段時間,覺得這才能完整而又真實地體現趙子龍,他相信觀眾也會接受這樣一個形象的趙子龍。

《赤壁》劇組匯聚了不少知名演員,胡軍說很佩服他們的敬業精神,他還透露,扮演小喬的林志玲有一場吊鋼絲的鏡頭,有十幾米高的地方,原本可以讓替身完成,但林志玲還是堅持親自上陣。

胡軍還誇獎說所有演員裡梁朝偉打得最好,功夫也是所有演員裡最好的。由於胡軍和劉嘉玲是好友,胡軍和梁朝偉自然有共同話題,胡軍透露兩人也會私下聊劉嘉玲,「大家相互間也會聊聊,他也會聊家務事,後來劉嘉玲拿了金雞獎影后,我也發信息過去祝賀她了」。

来源:來源:瀟湘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