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眾遊行抗議「磁懸浮」工程(圖)

發表:2008-01-13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民擔心磁浮會產生輻射,兼且在運行中有一定的噪音,數百名市民1月12日到市政府外抗議 (路透社)

數百名上海民眾週六(12日)在南京路等繁華街道遊行,抗議滬杭磁懸浮列車工程將給沿線居民的身體健康和生活造成危害。

一些遊行者喊著"我們反對磁懸浮"的口號,打出"磁懸浮有害健康"的標語。

一名姓關的遊行者對路透社記者說:"我們擔心的是輻射會對我們造成什麼影響?政府為什麼不考慮我們的擔憂?"

他接著說,滬杭磁懸浮上海機場聯絡線將經過他的住處,間隔不到100米。

路透社的報導說,警察拘留了十幾人,並被停在附近的警車帶走。一些被扣的遊行人員在警車上高喊:"我們沒有做錯什麼,為什麼要抓我們?"

據悉,上海警方起初試圖阻止記者拍照,但隨著抗議者來到繁華的南京路後,警方沒有阻攔記者拍照攝影。

爭議工程

據報導,今年年初以來,上海民眾連續多日舉行遊行抗議,但方式都很溫和,民眾希望政府能傾聽他們的心聲。

引發民眾擔憂的是滬杭磁懸浮上海機場聯絡線,也就是從上海浦東龍陽路站通往虹橋機場的磁懸浮線路。

擬建中的這條鐵路大多經過上海居民區,沿線居民擔心磁懸浮鐵路會帶來輻射和巨大噪音。

去年五月,數千居民經過多次上訪,終於迫使政府暫停修建這一耗資350億美元的項目。

但由於該工程耗資巨大、而且已經上馬,很多人都表示停建或大幅調整線路已不可能。

滬杭磁懸浮於去年3月通過國務院批准立項,該線全長160公里,最高時速450公里,計畫在2010年上海世博會前建成。

連接上海市區和浦東國際機場的上海磁懸浮於2003年初開通,全長約30公里,是世界第一條商業運營的磁懸浮專線。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