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為富不仁橫行霸道已然成風

發表:2008-01-14 0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最近短短的數天裡,連續發生了南開別克車主撞人打人案,河南省民工向奧迪車主討薪案,包工頭用車把被群毆挑斷腳筋的討要工資農民工拉出市裡扔掉案,以及朝鮮駐北京使館車輛撞人打人行凶案。

由於近年來經濟發展,有點錢和權的人都能開上不錯的車。他們車開上了,可是他們撞倒行人自行車卻叫被撞人賠償汽車上的劃痕,開著價值百萬的奧迪卻拖欠貧苦民工可憐的一點工錢。更有甚者,托欠工錢的包工頭把討工錢的民工挑斷腿筋用車扔到江蘇使其爬回日照,這種橫行霸道的社會風氣,使得來自朝鮮的外交流氓也有了用武之地。如此下去,還有什麼公共道德和社會制序可言?

這些社會不良現象,其實不難解決。像以實際行動獎勵高尚品德和文明行為和人事。像給以路人優先權,路窄行人多的場所像學校,商業區等實行交通管制,政府強制富人老闆按時支付民工薪水否則就拍賣那些富人的財產。如發生交通事故,有人行凶打人,不管是誰,先扣車拘人,一旦證據確鑿,天王老子也像新加坡一樣照屁股抽他三鞭子。社會文明水平肯定能夠大大提高。但為甚麼中國就不去做呢?

這是因為失去信仰後在道德水準低下的基礎上存在著普遍的權權交易和權錢交易。有權的車主用自己的權力或勢力,可給警察或學校領導行點方便,或影響你的烏紗帽,於是無權無勢的學生既使挨了撞,也得賠禮道歉賠款。這個時候領導的車的光潔度比學生的安危就變得更重要。有錢的老闆拿少於該付民工的錢買通警察,官員或者雇幾個打手,就可以不付錢給無權無勢的民工。國外的流氓仗著這種流氓文化,也就可以在中國混水摸魚欺負看起來無權無勢中國人了。他們的潛台詞是,你們中國就興這個,打了你白打,最多花點權力了事兒。這兒不練拳還去哪兒?

這樣黑的社會,把老百姓逼到決路是早晚的事兒。問題是中國老百姓會讓他們這樣為非做歹下去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