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馬英九應研究國共合作失敗教訓

發表:2008-01-14 0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副總統呂秀蓮今晚接受電視專訪時指出,如果國民黨三月二十二日又贏得總統大選,絕對是一黨超大局面,屆時一定會開啟第三度國共合作的機會。她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好好研讀過去兩度國共合作失敗的歷史教訓,不要重蹈覆轍。

呂副總統晚間接受三立新聞專訪時說,如果國民黨三月二十二日又贏得總統大選,絕對是一黨超大的局面,對臺灣民主是禍不是福,將是國民黨的勝利,卻不是臺灣的成功。

呂副總統還說,上午到桃園機場為總統陳水扁送機時,遇見立法院長王金平,她送王金平「良心」兩字,希望國民黨能拿出「臺灣良心」來,王金平回她說,「會啦!會啦!」

副總統指出,她呼籲國民黨在立法院「以臺灣做主體,不要以中國做主體」,維護臺灣公義與兩千三百萬臺灣人民的人權。

呂副總統表示,如果馬英九又當選總統,國民黨一定是一黨超大,馬英九一定會與共產黨談判,極有可能開啟國共第三度合作的機會,請馬英九好好讀一下歷史文件,檢視過去兩度國共合作失敗的教訓,不要重蹈覆轍。

主持人詢及國民黨一黨獨大會不會變成國會大怪獸或者損及本土的主體性?副總統認為,臺灣選民素質很高,如果昨晚二百七十萬人含淚不投票是要給民進黨一個教訓,她相信昨晚過後,很多人會後悔不投票。

她認為,臺灣選民昨晚過後開始有危機意識,呼籲有志之士成立國政監督團,讓第三勢力與跨黨派人士集成,立院開會期間,每天都要監督,每週公布立委出席狀況以及法案提案內容。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