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掠水星 信使號再寫歷史(視)(圖)

發表:2008-01-15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信使號

美國宇航局(NASA )的探測船「信使號」(見圖,路透)星期一(1月14日)飛掠水星,這是相隔三十三年之後,美國宇航局的探測器首度接近這顆距離太陽最近的行星,並且史無前例地拍攝特寫照片供科學家們進行研究。

星期一(1月14日),宇航探測船「信使號」第一次從水星上空約兩百公里處掠過,隨後的幾個星期內,「信使號」將把水星表面的照片傳回地球;三年後「信使號」進入水星軌道前,還會再有兩次近距離接觸水星的機會。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科學家普洛克(LOUISE PROCKTER)說:「我們將能得到比地球上的觀測站解析度要高出許多的照片,這實在是太令人興奮了,這些照片將給我們展示一個全新的領域。」

與水手10號相隔33年

信使號從水星上空約兩百公里掠過,數星期內,將把水星表面的照片傳回地球;三年後信使號進入水星軌道前,會再有兩次近距離接觸水星。

科學家希望,信使號提供的照片有助解答水星起源、磁場、大氣以及水星對地球的意義等問題。

領導研究的華盛頓卡內基研究所研究員索羅門說,水星"真的很古怪",非常接近太陽,以至於赤道附近的日夜溫差高達攝氏四百九十度,也有證據證明水星兩極有冰。

索羅門說:"水星最大的謎團是它為何有這麼多的重金屬,我們認為,一旦瞭解水星表面的化學組成,就可以解開這個謎。"

水星是太陽系最小的行星,如果地球有棒球大小,水星就是高爾夫球。

一九七五年另一艘探測船"水手十號"也曾三度飛掠水星,但僅提供水星半部的資訊,但此次信使號將全方位觀測水星,除了一千兩百多張特寫影像外,也將收集其他數據,並在信使號十五日繞行於水星背面後,預估花費約一週時間傳回地球,太空總署將於一月三十日公布這些影像與觀測結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