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的東方風情(圖)

百老匯神韻表演展現深厚的文化底蘊

作者:李道庸 發表:2008-01-15 1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百老匯東方題材的演出,如蝴蝶夫人,西貢小姐等,曾經是西方人認識東方文化的一個最直觀的方式。這些表演雖然不錯,不過看過這些戲劇的中國人可能都有一個感受,就是在西方人筆下的東方文化,常常是形似,神不似。說通俗一些,就是這些戲劇裡的表演的東方人或事,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是對的,可仔細的品嚐一下,又覺得不像。如果你問一問那裡不像,得到的答案常常是,味道不對。

東西文化經過長時間的各自發展,的確有很多地方差別都很大。特別是中國文化,從三皇五帝,炳承天命,開啟華夏文化開始,經過幾千年的乘傳,歷史上各個朝代波瀾壯闊的起伏跌蕩,風流人物,又為中華文化增加了更為深厚的內涵。這些內涵深入華人骨髓,乃至影響整個東亞地區。中國的各種文藝形式,都有中國人獨特的韻味。

聖誕假期在紐約百老匯剛剛成功上演的「神韻」晚會,就是一臺展現純正中國文化的藝術表演。中國新年期間,將在全球以「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的名字巡迴演出。去年這臺全球巡迴演出的現場觀眾達到26萬人,今年在全球很多城市又增加了場次。去年的演出,一個特別的現象是,無論東西方觀眾,很多人都被感動的落淚。一臺文藝演出能如此打動人心,實在難得。

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總體上,是由一個個設計獨特的中國舞為主,並有些水準極高的歌唱及樂器演奏穿插其間而組成的。晚會的中國舞以中國的文化,各朝代及各民族生活為背景,以中國歷史及現在的故事為主題,每個舞蹈相對獨立,又從整體上表現出了中國文化的多姿多采及深厚的內涵。

晚會的節目設計高雅,又富於活力。從宮廷舞表現的優美,典雅及細膩,唐朝鼓吏的氣勢磅礡,到古戰場上精忠報國,以及講述中國人神淵源的文化之旅,無一不是精心打造的精品。

高科技的舞臺動態天幕更是這臺晚會的一大特點。根據每個節目主題創作的天幕,和藝術家的表演完美融合,組成完整的一幅幅場影,讓現場觀眾時而感到身在清宮,時而感到來到了蒙古大草原,時而又感到神佛來到了面前。這種帶來身臨其境的感受。難怪CNN 的創始人之一,並將CNN在八十年代成功推上電視的美國資深媒體人泰德•柯凡諾(Ted Kavanau)看完演出之後,被記者問起覺得水平如何時說:「這是第一流品質的演出,每個側面都是令人眩目的精彩。每個部分都組織得井井有條,我沒有預料到會看到這樣的演出。」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