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指中共為控制異議 扶持網路「黑客」(圖)

發表:2008-01-17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播:當前中國大陸「黑客」活動猖獗,據瞭解,大陸內部已基本形成了分工明確的網上黑色產業鏈,包括製造木馬、傳播木馬、洗錢、以及盜竊賬戶信息等,針對目前中國內部網路黑客問題,以下是記者馮學斌的分析報導。

記者:中國大陸「黑客」行為之所以如此猖獗,《大參考》主編李洪寬先生認為,是由於中共當局為了控制異議人士的通訊,有意扶持所造成的。

《大參考》主編李洪寬:「中國的‘黑客’文化比較獨特,一方面它有比較強的官方背景,因為跟公安部、國安部、甚至總參三部它們有密切的關係。因為最早的時候,中國政府也是要打擊‘黑客’的,後來它們為了控制異議人士、控製法輪功、控制宗教地下活動人士的通訊往來,它們就跟‘黑客’結盟,來竊取這些政治信息。」

2007年初肆虐網路的「熊貓燒香」木馬病毒,就曾經在短短的兩個月內使上百萬個人用戶、網吧及企業用戶遭受感染和破壞。而2007年3月集中爆發的「灰鴿子2007」,截至目前為止,還在不斷危害網路安全。

主播:在中國大陸內部「黑客」問題嚴重的同時,國際上也頻頻傳出來自中共具官方背景的黑客對其它國家政府、軍方網路的攻擊行動。那麼專家又是怎麼觀察此一現象?

記者: 李洪寬分析,由於早先一些國際殺毒公司前往中國發展的時候,與中共當局有過協議,必須把收集到的病毒資料庫與中共公安部共享,因此為中共「黑客」開發病毒提供了條件。

《大參考》主編 李洪寬說:「中國的官方、中國的公安部、國安、總參三部,它們實際上掌握著世界上最大、最完備的病毒資料庫,這就給後來的中國自己的‘黑客’,開發自己的病毒、開發木馬提供了最好的試驗基地。」

英國《泰晤士報》曾引述美國國防部一份報告指出,中共軍方的「黑客」已擬定計畫利用電子戰「先發制人」,在開戰之初即迅速瓦解美國的金融、軍事及通訊能力,從而令美國最具優勢的航空母艦戰鬥群癱瘓,無法發揮空中及海上優勢。

除美國之外,法國、加拿大、德國、紐西蘭等國的一些政府和軍方網路系統,在去年均遭到有中共軍方背景的「黑客」攻擊,引起國際間的強烈關注。

主播:好的,謝謝馮學斌。


来源:新唐人電視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