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凱為奧運自由長跑 從北美跑進歐洲大陸

作者:記者蕭融報導 發表:2008-01-17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旅居洛杉磯的異議人士陳凱,在海外發起「奧運自由長跑」行動已跑進歐洲大陸。這個星期,他應邀到德國、瑞士等地演講,陳凱表示,此行目的除了與歐洲體壇人士交流奧運心得,也將在國際奧委會所在地向國際社會宣講中國人權現況。

陳凱飛向德國為「奧運自由長跑」,行前在洛杉磯接受本臺訪問---

陳凱:「我受到德國體育記者協會邀請,去講述中國體育現況與體育歷史。另外,我也在當地繼續「奧運自由長跑」,還有幾天時間我會到瑞士的國際奧委會場址做活動。」

陳凱在柏林從猶太人受害紀念碑跑到柏林牆舊址,是他發起「奧運自由長跑」活動第9個城市,也是他穿著印有六四天安門民主女神像的運動衫跑進歐洲大陸的起點。

陳凱:「向全世界闡述德國1936年納粹奧運和今年北京奧運相似之處,我也會把當時納粹想藉奧運為政權和種族主義政策合法性辯護的歷史公諸於世,以及它和北京奧運之間的聯繫講清楚。」

陳凱在70年代末期曾是中國國家籃球隊員,對國際體育賽事和中國事務的各種連結關係,乃至於1936年納粹奧運和今年北京奧運的聯想有其獨到見解。

陳凱:「納粹德國在當時可能是世界上最強大的社會,國際間沒人敢挑戰他,並想方設法地哄他,盡量不跟他發生衝突。當時美國派到柏林奧運會的代表團有兩個猶太裔運動員,由於德國提出抗議,美國將這兩人除名,這種現象都要告知全世界,該以什麼態度面對邪惡?我們不能向邪惡妥協,這個社會才能向前推進。」

記者:「就你分析,1936納粹德國奧運和今年即將舉行的北京奧運,最大相似之處為何?」

陳凱:「相似點是舉辦國都想藉由奧運為政權建立合法的理論依據,就是全世界承認我、全世界都到我這兒來。當時納粹德國的非法性通過對猶太人種族滅絕政策而體現,而中國的非法性就不用多說,中共建政以來虐殺無辜,有7千多萬平民死亡。現在有很多人說(1989年)天安門屠殺造成中共政權的非法性,但我覺得不是,天安門事件只是中共非法性的一部分,屠殺只是暴露中共的非法性,這一點必須講清楚。」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