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區神山靈異事件

發表:2008-01-17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在暑假時給一個遠房的表妹補習功課,也就是當家教。閑暇時她給我講了不少家鄉的故事。畢竟我也是藏族,對藏區有很深的感情。她給我講的故事我記得有一個比較離奇。故事地點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縣的扎嘎神山。那個山我去過,是一個內涵溶洞的小山,這張圖片就是扎嘎神山。

山下有個小寺,文革被毀,現在的是重建的。山就聳立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藏族稱其為「扎嘎拉子」,在神山的崖壁上有自然顯現的六字真言和一副菩薩像。我上次去都是看到了的,神山很幽靜,在山下一條筆直的公路橫過。有好幾個電線桿。一次我對著電線桿的方向吼了一句,只見成千上萬的烏鴉便從電線桿上飛起,天都被密密麻麻地遮住了,為此,阿媽還責怪我不懂規矩。這個神山是到稻城亞丁的必經之地。由於很平,按理說一般就算技術不是很好的人都不會在這裡出事,然而經常出事,上次有個給喇嘛開車的司機平白無故就翻車死了。他沒有喝酒,還是開了30年車的老師傅了。扎嘎寺的活佛常年在縣城居住,平時只有幾個僧人和老人在此維護。不要門票,可以在那裡借宿的,而且有電有水,還是山泉。曾經這裡還有一隻很大很大的白熊,是當年僧人冬天的時候在雪地裡救助的小熊,現在已經長大了,還給它修了小房子,然而有關部門說這是虐待動物,後來送到成都動物園了。現在這裡還有一個白色的雪豬子,是一種高原的大老鼠,我上次看到了的,很靈巧。這裡的溶洞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溶洞群,至今沒有開發。過去民主改革時,某些叛亂分子在這裡被剿滅,男女老少,一個不留。

  這些是我所知道的,現在講講我學生給我講的故事。

  她在初中畢業時,和十多個同學一起來到扎嘎寺玩耍,也就算是度假。她們中有8個女生。他們說服了僧人,留他們在寺裡借宿。每天他們都在山上山下瘋跑,畢竟是夏季的草原麼,肯定很好玩。第一天沒什麼,但是孩子們畢竟使孩子,經常打鬧、吼叫、嬉戲。這些都是不該在佛教聖地發生的,但僧人念他們是孩子就只是警告。第二天他們還在神山的神泉邊洗內褲和襪子,而且經常大唱大跳,有的還跑到神山的溶洞裡大小便,喇嘛對此很反感,並且警告這樣會有報應,還說你們出什麼事了怎麼向你們家長交代,可孩子們只是嘴上答應。第三天晚上,有幾個女生和幾個男生喝酒回來,也許是女生,其中一個才喝了一杯就醉的不成樣子。幾個女生馬上把那個醉了的女生弄到床上睡了,男生都回了自己的住地。可是那個醉了的女生躺了兩分鐘後,突然站起來大叫「啊啊」,並且手舞足蹈,用力撕扯自己身上的衣服和皮膚,感覺精神很好。大家把她按住,可是她的力氣很大,根本就按不住。於是大家喊了幾個男生來幫忙,男生也跑來了,大家一起來按住她,可是十幾個人的力量像被束縛了一樣,結果反而大家都動不得。於是大家沒有辦法就去找喇嘛。喇嘛來了,並沒有責怪他們,他說先救孩子。在打聽到這個女生平時文靜且沒有任何病況之後,喇嘛說了,可能是撞邪,便吩咐大家把自己身上的護身符都掛在她身上,並且誦經。有個男生給她挂的是一個吊墜,要知道這個吊墜很長很長,那個女生卻在那裡扯,嘴裡不停的說:「好緊好緊哦……」

  喇嘛開始把小佛像往她身上輕輕敲擊,並口念佛經。大家把女孩穩定在床上,她在經文中漸漸平靜下來,目光呆滯。之後便躺下睡著了。但眼睛還睜著。

  喇嘛吩咐大家不要回自己的房間睡了,「今晚是有邪氣的,說不清楚的壞東西」。於是吩咐大家都一個接一個圍成一個圈,然後大家都閉目,喇嘛在靜養。就這樣坐了一個小時,都天黑了,有些人還是很疲倦的,但又不敢睡。這時突然一個男生大叫,然後站了起來,目光也很呆滯地往門口走去,很多學生嚇住了,這時喇嘛馬上站起來拉住他的手,口誦經文,拍了他的肩膀。這時那個男生醒了,他解釋說自己剛才坐著坐著就看到自己身處黑幕,眼前很漆黑,可是在門口有個人影,還在招呼他,並且喊著他的名字,自己不由自主地就想過去,還有一種被吸引的感覺。於是喇嘛這次讓每一個人都手牽手圍著坐,不要閉眼睛,可以小聲說話,反正不能睡著。

  約莫又過了半個多小時,那個睡下的女孩突然從床上坐了起來,然後又一次大叫:「你們來抓我,你們來抓我……」在場的同學都嚇著了,只見她的眼睛充滿凶光,和平時文靜的樣子根本不是一個人。這時她越喊越大聲,接著站起來,感覺是用自己最大的力氣在說著。然後她用手指著在場圍坐的女生,並喊著:「你們都在這!」一個一個的喊著名字。奇怪的是她喊的都不是在場女生的名字,然而卻一個一個對應著,但有兩次沒有指著人。她喊了10個人的名字,可是當時包括她在內只有8個女生啊!而且她喊的名字都是藏名,都是大家從來沒有聽過的名字,而且其中一個和那個女孩一起居住一個街道的同學也沒聽說過,更保證從來沒有這些人。那個女生是個半藏半漢的學生,也就是家庭裡面既有漢族又有藏族,而且從小上的是漢語班,所以對藏語知之甚少,平常不怎麼說的。再說了,理塘是草原,說的藏族方言是牧區話。而那個女孩那天發瘋是說的卻全都是標準的拉薩方言,那可是千里之外。

  這回大家把她按住了,她的元神像是消退了一樣,倒得很快,接著嘴裡冒胡話,但依舊是拉薩方言,她說:「晚上……晚上4點有個拖拉機走在前面,有個……有個客車在後面,咕嚕咕嚕……」接著閉著眼睛睡下了。此時正是凌晨3點50分。有幾個學生跑到寺外,盯著公路,可是到了3點58分還是沒有跡象.也沒看到遠處公路有開過來的影子。因為是草原,比較平坦,一般可以看到很遠很遠的地方。然而直到了四點,突然聽到了發動機的聲音,一陣一陣,越來越大聲。後來在四點準時一輛聽起來很破舊的拖拉機閃著微弱的燈光隱隱約約從寺前的公路開過,之後是一輛大客車的鳴笛。大家看到了客車的燈。但是在兩輛車開過寺院三百米後就奇蹟般地消失了。第二天大家在公路上沒有發現有試過車輛的痕跡。

  喇嘛認為是大家對神山不敬才會有此次事件,但是怕他們回家後會把邪氣帶回給家裡,於是又在寺裡留他們住了一週,用來驅邪。那天之後的早上,那個發瘋的女孩醒的很早,大家問她昨天的事,她皆不清楚。用藏語問她,她依舊什麼都不懂。看來她確實不懂藏語。

  神山,靈異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