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超載、管理混亂造成女學生擠落月臺

發表:2008-01-18 1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各大中專院校開始放假返鄉過節,圖為濟南火車站學生排隊上火車情景。
(新華社)
大陸春運下週開始,各火車站學生返鄉過節人潮已現高峰。日前安徽蕪湖火車站發生一起悲劇,一名安徽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女大學生被龐大人潮擠下火車月臺,當場被火車壓成兩半。

廣州日報報導,一名網友在某網路論壇貼文表示,一月十三日下午蕪湖火車站一號月臺約有五百多名乘客在等待浙江寧波開往安徽阜陽的火車,這名網友稱,她也是其中一名乘客。她說,火車進站時,月臺人群向前湧動,月臺乘客看到車上的乘客已爆滿,車廂交接處和走道都站滿乘客。

此時,月台上開始有人喊:"怎麼不停車?""不會不讓上車吧?"人群接著騷動,有人拍打移動中尚未停妥的車廂車門,更多人則是往前擠靠。突然,前方有人尖叫,隨後一片混亂,有女孩子哭喊:"車下有人!",但大家顧不了許多仍往前湧動。直到一名乘務員趕到大喊:"向後傳話,車下軋死人了,馬上控制人上車!",情勢才控制住。

報導稱,火車停止後,大家看到車輪下,一個紅色的身影趴在鐵軌上,死者衣服完好但是血污一片,軀幹與下肢間斷成兩截,只剩衣服空空蕩蕩。頭髮很長,是個女孩子,身上還挽著書包。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表示,"死者是安徽師大外國語學院大三的女學生冷靜,她一直是一名很優秀的學生,今年還是全年級的第八名。"另外一名人士說,"開始還不敢把冷靜的死訊告訴她父母,只稱冷靜在乘火車回家時受了傷,請父母前來蕪湖。聽到這個消息,她父母當場就暈倒了。"

安徽師大與蕪湖火車站人員都已證實了此事,火車站馬姓站長表示,後續調查方面已由警方接手偵辦,車站方面也與學生家長商討善後有關事宜。他說,為防範後續更多的乘客,武警已經到位,今後不會再出現類似情況。

網友稱,這起事故,主要原因是鐵路部門超額售票,使火車超載、管理混亂造成。網友表示,每年春運就是鐵路單位大好的創收時機,一列火車多一個人,就多一分利潤,而且鐵路超載沒人管,因此每年春運的沙丁魚現象早已司空見慣。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