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駕照小記(圖)

作者:雁翎 發表:2008-01-18 1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Panama city

到了美國,如果在紐約這樣的大城市生活可以沒有車,因為那裡地鐵、城市交通發達。但生活在Panama city,沒有車會感到有些寸步難行。所以到了美國考駕照是每個新移民必須經過的一關。

在Panama city FL,任何一個旅遊者持有效護照,和在國內的駕照都可以申請佛羅里達州的臨時駕照。(據說其他州必須有美國身份才可以申請駕照。)朋友先到local driver license office幫我報名預約了考試時間,到那裡可以免費獲得FLORIDA DRIVER'S HANDBOOK,(考完後再還回去)。Panama city FL只有英文和西班牙文的考試。對於我這個初來乍到的中國人,在一週之內學習完一本英文交通規則,的確是件讓我頭大的事情。花了整整4天的時間,從頭到尾學習完了driver's handbook,當然主要是背英文單詞,朋友笑話我說這個小考試被我弄的興師動眾的,這本書已經被我從頭到尾標注了中文,不能再還回去了。然後又在網路上做了做考試題,開朋友的車上路熟悉了一下車況、路況,糾正一些在國內開車養成的習慣,比如美國開車換車道時必須要回頭超過肩膀,不能只看反光鏡和後視鏡。在國內也有10年的駕齡,這個習慣還真是有些不好改。一切準備就緒,按時來到local driver license office,按部就班的測視力,拍照,填表,然後到指定的電腦前準備考試,20道road rules的題允許錯5道,如果做對一道題就可以繼續做下一道,如果錯了,會馬上告知你錯了,然後告訴你正確答案,當我做到第13題時,已經錯了3道,剩下7道題只有2次錯誤機會了,特別是很多答案都模棱兩可,沒有把握,我不想莽撞行事,所以請求工作人員幫助,畢竟我是外國人嘛,正像朋友所說,他們不是為了多收錢,也不是為了要卡人,他們是希望你能通過考試的,這點是和中國截然不同的。一位夫人欣然應允我的請求,她說:"I cannt tell you the answer,I just explain to you!"是的,我只是需要解釋,因為在解釋的過程中會帶有偏向性的。真的非常感謝那位熱心的夫人,順利完成了剩下的7道題。雖然美國人只用15分鐘就能結束的小考試我卻用了半個小時。

路考對於我這個老司機自然不成問題,當考官告知我通過考試的時候,我送給她一朵我做的蓮花,她非常高興的接受了,似乎有些愛不釋手,端詳了一會兒,掛在了她的辦公桌上。我想她應該記住了這朵蓮花代表的truthfullness,compassion,forbearance!

就這樣只花了20塊錢,用了1個小時就得到了佛羅里達的臨時駕照!這在中國是絕對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看中國首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