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車五百萬輛年耗四千億元

發表:2008-01-18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車數逾五百萬輛

中紀委、公安部、監察部、審計署最新一份關於公車使用情況的調查,從O七年十月底開始,投入近五百人,採取統一性暫封交通牌照登記等措施,至十一月三十日結束,查出全國三十一個省(自治區)、直轄市黨政機關、國有部門,共擁有各種交通機動車輛五百二十二萬一千七百五十五輛,其中進口車輛八十三萬四千二百二十輛;正在辦理申請更換新車四十一萬三千七百十七輛,申請增購新車二十八萬二千三百五十輛。

該報告指,根據一九九八年九月、二OO三年七月、二OO五年四月,國務院有關公務車使用條例和補充條例審核:黨政部門超標百分之二百八十;政法系統超標百分之一百七十;國家機關超標百分之一百五十;國有部門超標百分之三百六十。

官車一年開支四千億元以上

該報告指.二輛官車一年的開支(包括保險、牌照費、汽油、維修等,不包括司機工資支出)六萬元至十萬元,全國總計要用掉四千億元以上,都列入行政開支。

官場腐敗五大形象

官車超標,已是當今官場五大腐敗形象之一,其開支僅次於濫發福利、補貼、獎金(約七千億至八千億)。列為官場五大腐敗形象之三的是公費招待內賓;列第四位是住房規格超標;列第五位是公費在國內外國考察、休假(年開支二千一百億元)。二OO六年,公費到美、歐、澳、日考察,有一百十一萬人次。

過往官車情況

據檔案資料:一九八一年十二月統計,全國的公務車三萬八千三百多輛,其中北京公務車僅二千四百二十五輛,中央部委辦公務車三百十五輛,包括中央政治局、國務院用車一 百十二輛。

一九八七年十二月統計,全國公務車二十三萬七千多輛。一九九七年七月統計,全國公務車一百二十餘萬輛。二OO二年十二月統計,全國公務車三百餘萬輛。

来源:爭鳴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