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什麼要爭取2012年雙普選

作者:佚名 發表:2008-01-19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人大常委會通過決定 2017年香港特首可由普選,對這個事情我談一點看法。有人在民主下生活久了,會以他們的思維來看中共人大常委會,以為他們的權威性等同於民主制下的議會,則是不舍適的,中共人大常委會不過是中共用來統治人民的橡皮圖章,做出對他們有利的決議之後,再蓋上這個橡皮圖章,以為是人民作出的決定。在中共人大委員他們既不是搞政治的行家,也不是人民選出來的,從整體上講他們完全與人民的意志無關。

中共做出這個決定,也不能說一點誠意也沒有。他們深知要是香港這個"在別人家養大的孩子"要是要起民主來,那是十分頭痛的事情,既不能像對待內地一些城市那樣放開手腳進行打壓,又不能聽之任之,中國人是最會模仿和攀比的一個民族,香港一要民主,內地城市一定受到鼓舞,也模仿和攀比著去要民主,那香港內地一通起氣來,那就不得了了。所以,今天中共不得不許一個不遠不近的願景,以達到分化、麻痺和銷蝕民主人士鬥志的目的,其為緩兵之計。這是中共在國內矛盾尖銳、台海問題突出和經濟問題開始表面化等因素形成的困境中所作出的妥協。這就像一個一直吃雞的狐狸在面對強大的壓力時,不得不做出承諾說:"我再吃100隻雞,我就不再吃了,等它吃了100隻雞的時候,這已經是子孫滿堂了,即使它履行諾言它本人不再吃雞了,誰能保證它的子孫們也不再吃雞了。

不過回歸10年的香港的變化卻給了人們一個明確的信息: 近來港立法議員選舉,陳方安生獲得十七萬五千多票,比葉劉淑儀多三萬八千多票。但民主黨副主席單仲偕表示,泛民主派得票數逐年減少是一大警訊。由此不難看出,在中共專制意識形態的輸出影響下,香港的民主力量在消減而不是在加強,因此可以肯定地說,在2017年前這10年內,中共對香港的專制意識形態的輸出與同化一定會進一步加大力度。中共拖延五年或者十年一方面有助力於它渡過內部政治與經濟雙重危機,一方面又為它以專制意識形態同化香港贏得了時間,是一石兩鳥的收益。退一步講,即使香港民主真得得如中共所承諾晚了五年或者10年而到來,那內地將不知將因此晚下多少年去。將會給所有渴望並爭取民主自由的人帶來巨大的損害,不知因此將會多出多少人因為爭取民主與自由而因言獲罪。

香港,一個充分國際化的城市,在所有大陸城市中具有獨到之處,它必將是中國大陸追求民主、爭取民主的先鋒,香港,舍我其誰。這是香港的長遠利益所在,是中華民族的長遠利益所在,因此,今天香港民主運動所做的一切是功在當代,利在千秋,他們是今日民族的脊樑,而決不像曾陰權所講的那樣他們是影響香港的繁榮與穩定的因素,"專制"帶來的黑暗才是影響和阻礙香港繁榮與穩定的真凶。從這個事情看,中共不得不拋出這個願景,也暴露了他們虛弱和理虧的一面,他們也清楚這個天經地義的要求再也不能一味的蠻橫的拒絕下去,而不得不採用拖延的戰術,拖一時是一時,糊弄下一屆是一屆。從本質講,這是香港民運一次勝利,正是他們使打算一直吃下去的狐狸不得不得作出了讓步,做出了停止吃雞的時間表,儘管這個時間表還充滿變數。

因此,香港的民主的力量一定要認清這個許諾的實質所在,不僅為了香港的民主與自由,而且也是為整個中華民族早日實現民主與自由,乘勢進擊,再接再厲,咬住2012實現雙普選的目標不放鬆。未來的香港不會忘你們的功勛,儘管有些人現在不理解;未來的全中國不會忘記你們的功勛,儘管有許多人現在還不理解;世界不會忘記你們的功勛,在這個全球民主化進程的最後決戰階段你們所起的巨大推動作用。如果接受了這個安排,無異於在看著狐狸在有滋有味地吃完他所許諾的最後100隻雞,因為今天它太虛弱,因為它目前陷入空前的困境之中,它暫時作了一個妥協。

在此,我先表達我對你們的敬意與感激之情。一位哲學家說,任何謊言都會有人信。有些事理,只要一思考暴露出它的謊謬來,假如中共在2012前解體,大陸實行的民主憲政,是不是香港還要因為「條件不成熟」而要等到2017年才普選特首?什麼是條件啊,糊塗啊,不就是中共壓著不讓嗎,全部的理由就是這個,我想香港可能有很多人相信真的條件不成熟,而接受2017年的安排。

2007年12月31日 Monday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