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隱形眼睛打造「超人之眼」 像電腦屏幕一樣(圖)

發表:2008-01-20 1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種隱形眼鏡可以使普通人的眼睛就像是電影裡超人的眼睛一樣,顯示出全息圖像和各種立體影像,甚至可以取代電腦屏幕。

在兔子的眼睛上進行的測試
研發人員手中拿著一個組裝好的隱形眼鏡,可以看到電路晶元


科學家最近成功研製出一種使用電路晶元的人體仿生隱形眼鏡。這種隱形眼鏡可以使普通人的眼睛就像是電影裡超人的眼睛一樣,顯示出全息圖像和各種立體影像,甚至可以取代電腦屏幕。

在電影《終結者3》中,女終結者的仿生眼可以將遠處的畫面放大拉近,甚至可以搜尋虛擬目標和顯示計算機模擬的全息圖像。而科學家研製出的這種新式隱形眼睛,就和終結者的仿生眼一樣,可以幫助那些有視覺障礙的人,實現全息圖像導引,讓他們恢復視覺,甚至可以讓他們用"眼睛"瀏覽網際網路。

目前華盛頓大學的工程師們已經在高精度的顯微鏡下運用高難度的工程學,生物學,仿生學技術,成功的將電子電路與人造晶體相結合。該項目研發負責人,威斯康星大學的助理教授巴巴克-帕維斯稱,"通過這種隱形眼鏡的晶體,你會看到各種影像在你的眼中疊加,就像一臺顯示器。"據報導,這套裝置已經在提交到了國際電氣與電子工程師協會討論。而且美國桑迪亞國家實驗室,威斯康星大學的電氣工程系,威斯康星大學醫學中心的眼科部的科學家們都對此裝置提出高度讚揚,認為雖然這項技術距離最終目標只是一個很小的進步,但是這個裝置是非常有前途的。

虛擬影像和全息技術目前擁有廣泛的使用用途。司機或飛行員在使用這種隱形眼鏡後,可以將汽車和飛機的速度投影到眼鏡上或擋風玻璃上。視頻遊戲公司,可以利用這種隱形眼鏡使玩家完全沉浸在虛擬世界中。特別是在網際網路和通信技術上,這套裝置將會徹底改變傳統的瀏覽和通訊方式,人們可以使用自己的眼睛來上網,用眼睛來通訊。

這套裝置主要包括一個微型的電路晶元和一個紅色的發光二極體,然後配合人造晶體。科學家已經使用這種隱形眼鏡對兔子進行了長達20分鐘的動物試驗,還沒有發現不良影響。研究者稱,這種隱形眼鏡的使用方法也很方便和普通的隱形眼鏡的使用幾乎一樣。

製造這種隱形眼鏡對科學家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挑戰。因為首先使用的原材料必須對人體安全。製造的微型電路晶元必須在高精度的顯微鏡下加工完成。整套裝置還涉及到無機材料,耐高溫材料和有毒化學品。研究者製造的微型晶元的金屬面板只有幾毫微米,大約有一個人的頭髮的千分之一的寬度,而最主要的發光二極體只有1毫米的三分之一。這個裝置最難的部分是如何組裝這些元件。科學家們在組裝的過程中付出了很大的心血,他們對每一個微小的部分都要進行認真仔細的檢查和加工。

巴巴克-帕維斯教授表示,他們目前正在改進這種裝置,將會為這種隱形眼鏡配備無線電接收裝置和太陽能電池。雖然這種裝置目前並不是真正意義的矯正視力的工具,但是在未來,這種裝置會有更大的變化和作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