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瑜:慶賀胡紫薇的一分鐘

發表:2008-01-21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最重量級的宣傳工具CCTV,為奧運宣傳,二○○七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晚上隆重開通奧運頻道,體育部副主任、名嘴張斌正在發布會現場當主持人,當他宣布奧運冠軍王楠上場時,上來的不是王楠,而是他的妻子,BTV的節目主持人胡紫薇。

胡紫薇以專業主持人的幹練搶過CCTV的金話筒,說只需要一分鐘。這一分鐘她告訴觀眾:"在兩個小時之前,我知道除了我之外,張斌先生還和另一個女人保持著不正當的關係。"。這個現場發布會是為"轉播"而錄製的。

CCTV直錄了胡紫薇需要的一分鐘,直到胡紫薇被一群大男人拉下場,共計兩分五十八秒。這兩分五十八秒的視頻立刻上了網。如果CCTV還有膽"轉播"這個發布會,這兩分五十八秒一定是不存在的,因為這是慣例。但是胡紫薇要的一分鐘無論對於CCTV,還是對於中國億萬網民和電視觀眾,都是開天闢地。

胡紫薇也以她的一分鐘成為全中國和全世界有影響的人,她使得她的花心丈夫張斌和她本人傲居百度風雲榜首,總書記胡錦濤才屈居老九。胡紫薇的能力和效率堪稱中國第一,她能使中國和世界的傳媒都聚焦他們的婚姻危機。

聚焦遠勝CCTV春節晚會

越來越令人尊敬的德國同行,發表一篇報導,原題是《那個肥雜種狂怒的女人攪亂了中國一個體育頻道的公眾活動》,後來被中文媒體改為《張斌讓"所有中國人都笑了"》,中文媒體的改動頗不專業,錯誤改動了事件的主角,可以說記錯了功勞簿,而且含混了"笑"的性質。

胡紫薇的一分鐘給物價飛漲、年關難過的普通中國人帶來了意想不到的歡笑是不爭的事實。而且歡樂的含量、笑的質量、及保持的時效肯定都要超過CCTV正傾力打造的今年的春節晚會。胡紫薇帶給人們的笑和張斌讓"所有中國人都笑了"的笑,是兩種不一樣的笑。張斌帶給人們的只能是嘲笑、譏笑和恥笑,而胡紫薇帶來的笑就複雜多了。

因胡小姐而笑的中國人,絕不是無視她個人的悲情,她是今天中國金錢至上、道德淪喪的受害者,是地地道道的一個秦香蓮。中國現代的秦香蓮何其多,上至權貴大款,下到含辛茹苦的怨婦,還有中產的知識白領,遍佈社會各階層。她真是婦女勇敢的申冤代表。

對專制制度造成巨大衝擊

作為今天的一個公眾人物胡紫薇,敢於擊鼓上堂,申訴冤情,付出的代價不比古代秦香蓮少。秦香蓮帶著一雙子女躲避追殺,對抗皇權,終於找到青天大老爺包拯。胡小姐可以舍棄前途、事業,但是現代包拯哪裡去找?冤屈上哪裡去申?據聞五十年代陳雲夫人於若木因為陳雲破壞家庭,將丈夫告到法院,要求離婚。

九十年代宋平夫人率眾子女衝進人民大會堂,揭發正坐在兩會主席台上的丈夫搞了家裡的小保姆,要求脫離夫妻關係、父子父女關係,都堪稱向中共權力挑戰的女中豪傑。但是她們的抗爭都以失敗告終,最後不得不繼續維護這個最不平等最無人性的黨權,收回自己的抗爭,繼續受辱受虐。

胡紫薇的反抗是徹底的,"開弓沒有回頭箭",她成功利用了中共最強大的宣傳機器CCTV,在她為自己控訴的兩分五十八秒,令全世界看到武裝到牙齒的強大的中共政權是癱瘓的,最重要的是讓被剝奪了憲法保障的言論出版自由、集會結社自由的中國國民看到了這個政權的瞬間癱瘓。這才讓掌控公共權力的最高統治者暴跳如雷,他們的暴怒是發自內心的恐懼。

衝破新聞管制奧運大觸霉頭

胡紫薇作為一個受到凌辱和傷害的婦女的悲情遠不是最深重的,廣州一位叫張青的年輕婦女,丈夫郭飛雄參加維權,被判五年徒刑,在監獄不斷遭到暴打,警察用電棍多次電擊他的生殖器,為了抗議,他準備一百天的絕食。妻子張青在監獄外,拖著一雙小兒女,衣食無告,還為丈夫的生命奔波。

北京通州自由城住著一位更年輕的婦女曾金燕,丈夫胡佳也因為維權,去年被秘密綁架四十一天,患了肝硬化。就在胡紫薇搶奪CCTV話筒的前一天,丈夫又被當局以"煽動顛覆政府罪"抓捕,她和懷中只有一個月的新生兒一同遭到十幾名男女警察的軟禁。

張青和曾金燕都沒有胡紫薇得天獨厚的條件,她們在中國都被剝奪了表達權,她們的悲情中國人很少知道,更重要的是,中國的法律、警察和所有國家機器都是對付她們的丈夫和她們的家庭的。

胡紫薇抗爭的意義,是讓強大的政權防不勝防,腐敗到骨髓的中共體制,還不知道要面臨多少個突發的一分鐘。奧運臨頭,胡紫薇的一分鐘,讓CCTV的開局節目就在世界傳媒面前出了大醜,丟人現眼的不只是她的花心丈夫張斌,也不只是龍頭老大CCTV,而是中共的新聞管制,是中共最大的形象工程--奧運。這才是人民開心大笑的原因。

為此我為胡紫薇的一分鐘慶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動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