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2008年1月21日

發表:2008-01-21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00八年一月二十一日,農曆十二月十四日,回顧歷史上這一天,國內外發生的大事輯要如下:
  --一八九七年:日本總督府公布「臺灣阿片令」,實施鴉片專賣。
  --一九0九年:溥儀繼承清帝位,更改年號,始稱宣統元年。
  --一九二四年:蘇聯領袖列寧在莫斯科附近的高爾基去世,享年五十三歲。
  --一九五0年:本世紀歐洲文學代表人物英國作家喬治.奧韋爾逝世,享年四十七歲。
  --一九五四年:世界第一艘原子動力潛艇「鸚鵡螺號」在美國舉行下水典禮。
  --一九六四年:裝甲兵副司令官趙志華少將於新竹縣湖口裝甲基地,意圖率部赴總統府兵諫未果。
  --一九七二年:台大醫院從一名祇有七個月大的小男孩肚子裡開刀,拿出重五百公克的畸形胎兒;宜蘭蘇澳港開放為商港。
  --一九七六年:由英國和法國共同開發的超音速客機協和號首航。
  --一九七七年:行政院新聞局宣布臺灣省主席謝東閔傷手案偵破,並逮捕嫌犯王幸男。
  --一九七九年:高雄縣前縣長余登發及其子余瑞言因涉嫌吳春發叛亂案,遭警總扣押偵辦。
  --一九八一年:美國駐伊朗大使館內,被監禁四百四十四天的五十二名美國人質,終於重獲自由。
  --一九九五年:海基會秘書長焦仁和二十一日抵達北京,翌日展開為期五天的「焦唐會談」。
  --一九九七年:美國眾議院二十一日以三百九十五票對二十八票表決結果,通過申誡眾議院議長金瑞契並罰款三十萬美元,使他成為美國開國以來,第一位因為操守問題而遭申誡的議長。
  --一九九八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前往古巴作歷史性牧靈訪問。
  --一九九九年:經濟部公布八十七年外銷接單衰退四%,為十六年來首度負成長。
  --二000年:中選會公告總統、副總統選舉公民聯署結果,共五組人馬對決。
  --二00二年:陳水扁總統二十一日舉行記者會宣布由游錫?擔任「戰鬥內閣」行政院長,並期許二月一日以後的新政局多拼經濟少爭政治。
  --二00三年:教育部二十一日公布國民中小學英語基本一千字字彙,以因應九年一貫課程教材編選為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命題範圍,並將作為九十四年度基本學力測驗依據。
  --二00五年:立法院第五屆最後會期結束,總計通過六百一十一件法案,原定徹夜審查通過的勞動三法、通訊傳播委員會組織法草案等重大法案都未通過,將於下屆院會開議時重新提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