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暴雪肆虐多省 湖北死10人(圖)

發表:2008-01-21 1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漠雪原素有"死亡之海"的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降下多年罕見的大雪,積雪達四公分,原本的荒漠變成了雪原。
(新華社)

黃河山東段被冰凌大面積覆蓋,部分河段淌凌密度達到百分之八十以上,面臨封河。
(新華社)

大陸多處正遭受近廿年來罕見的暴雪侵襲,包括湖北、安徽、江蘇、河南、湖南、新疆、西藏等地都傳出災情,安徽、湖北各有百萬人受災、湖北凍死十人,西藏阿里有廿五人被暴雪圍困,情況危急。各地鐵公路多處封閉、交通大亂。

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導,受北方冷空氣和南方暖濕氣流影響,這波大範圍降雪自本月十八日以來,陸續在大陸東北、華北、華中、華東等地造成多處嚴重災情。

其中,以湖北災情最大,不論降雪量、積雪範圍、持續時間,都是1991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

湖北、安徽 災民百萬

湖北全省有六十九個縣市積雪深度達到十公分,局部地區甚至超過卅公分,目前已知有115萬人受災,至少十人被凍死,倒塌與毀損的房屋超過一萬間,十萬戶水管凍裂無水飲用;因災造成直接經濟損失近三億元人民幣,全省有近二萬個長途客運班次停駛。

安徽災情也很慘重,淮北積雪深度十公分以上,西側的大別山區廿五公分。其中岳西縣積雪深度廿八公分,是該縣有氣象資料以來的最大一次降雪,部分鄉鎮積雪達半公尺,雪災造成全縣交通中斷,部分鄉鎮電力、通訊中斷。全省超過一百萬人受災,損失超過二億人民幣。

死亡之海 變成雪原

其他在四川省成都、廣元、綿陽、雅安等市降雪也造成交通中斷,山西太原積雪五公分,南部的長治、晉城、臨汾、運城等地積雪深度均在十公分以上。重慶南山區三泉鎮有三千人被困在山上。

在新疆,素有"死亡之海"之稱的塔克拉瑪干沙漠也降下大雪,原本連綿起伏的黃色"瀚海"已變成波瀾壯闊的銀色雪原。塔中國家氣候觀象臺副站長薛福民表示,自1996年開始有氣象數據以來,還沒見到這樣的大雪。

新疆的新藏公路普蘭支線積雪厚度達到半公尺以上,氣溫降至零下卅度。連日來,武警部隊共營救車輛廿五輛,人員八十五人。在西藏的阿里地區也傳出廿五人受困,西藏阿里巴爾兵站至札達縣公路完全中斷,積雪深達三至五公尺,武警部隊正以鏟雪機一小時二公里的速度趕往救援。

飛機停飛 電塔毀斷

大陸大範圍大雪,也導致廣州白雲機場飛往各地的航班取消或延誤,數千人被迫滯留,航空公司臨時找到二千多房的酒店安排旅客,但仍有一千多人在機場過夜。

長江三峽工程宜昌至上海一條重要的電力外送通道的電塔,因結冰太嚴重有四座電塔倒塌,電網中斷,有關單位已緊急搶修。黃河也發生冰情,黃河山東河段,巨大冰塊堆積河道上,向入海口奔騰而下,影響水運交通、供水、發電及水利工程等。目前山東境內已拆除四十七座浮橋以保證冰塊順利出海。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