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聞工作者:源自生命的感動(圖)

發表:2008-01-22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巡迴藝術團"二零零八年一月十九日在加拿大多倫多的第三場演出在觀眾的熱烈掌聲中落下帷幕,很多心受震撼的觀眾在索尼中心劇院流連良久,不舍離去。來自臺灣的喬安娜便是其中的一位。

喬安娜:我是第一次看神韻演出,用"精彩絕倫"四個字也不足以形容今天的演出,每個節目都是超級水準。

喬安娜曾從事新聞和政府工作多年,一直對中國文化有濃厚的興趣,對佛學也有深入的研究。當記者遇到氣質典雅的喬安娜時,她臉上還帶著被深深打動的神情,娓娓道出她源自生命的感動:

用"精彩絕倫"不足以形容神韻演出

我是第一次看神韻演出,用"精彩絕倫"四個字也不足以形容今天的演出,每個節目都是超級水準。這臺晚會用純正的舞臺藝術來表達人類的生活、思想、感情,還有歷史與現實的事件,這種源於生活的藝術升華,扣人心弦、震撼人心。看晚會時,我忍不住的落淚。

我從小就學民族舞蹈,我喜歡晚會的每一個舞蹈。舞蹈中,女性的表達是那麼陰柔典雅,而男子的表現是那麼陽剛有力,活力四射的《草原牧歌》、震撼人心的《大唐鼓吏》,真是太棒了!其實每個節目都很好,都是超級水準的。

我覺的神韻把中國文化、中國日常生活當中的東西,譬如最後的打鼓啊,那些古時在節慶時用的一些東西搬上舞臺、藝術化,結合燈光、高科技天幕等現代科技,將生活升華成舞臺藝術來表達,讓觀眾來欣賞,這非常好,非常有創意。本來很多東西是根本沒辦法用實物來表達的,比如說從天界下來的神、天女什麼的,雲彩啊,天國啊,一般人根本難以想像它的意境,而神韻演出透過這個三維動畫影像天幕把它呈現出來了,這個實在讓人驚喜、佩服。

神韻給社會以善的、美的、真的教化

神韻演出的音樂很動人,歌唱家不但演唱造詣深,對歌曲的深邃內涵也詮釋的非常好,真正表達了面對那些迫害你的人,面對那些誤解你、對你不善的人,法輪功修煉人要走的路;教人在世間怎麼樣做一個好人,以到另外的世界過更美好的下一世生活。他們詮釋的非常好,對人會有很深的啟發。

孔子講,"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像這個藝術表演,也屬藝的範疇,可以歸於藝術的益智一類。我覺的中共基本上已把中國文化給毀滅殆盡,而今天的晚會展現的正是我們東西方傳統文化中非常精華的部分,透過神韻的全球巡迴,使傳統文化得以延續與傳播。神韻用藝術這種無形的表達,在潛移默化中給人以影響,給人以深刻的感觸,給這個社會以一種善的、美的、真的教化,比用武力、吶喊更有力。我要感謝法輪功修煉者對延續中國文化所做的努力,他們的使命感、精神和行為很令我感動。

神韻演出是對人心靈的放飛(free)

神韻把善的、美的、好的信息傳給觀眾。惡性的信息像是瘟疫,而這是一種美的傳播,對人心有非常好的影響。對那些用暴力迫害你的人,你不是用暴力相向,而是以"真善忍"去回報他們。我覺的這種方式非常好。沒有大忍與慈悲之心,是絕對做不到的。哇,那太感人了,我都流淚了。

我以前只是從電視新聞中看過一些法輪功被迫害的新聞事件,對法輪功並不是太瞭解,但我對他們的"真善忍"三個字非常的認同。這也許就是佛家所講的緣份吧。現代社會人心這麼迷惘,在社會缺失理想、迷失方向的時候,這臺晚會所傳遞的良性信息和"真善忍"的理念,是一個非常好的導向。其實人早該遵循這條路,將"真善忍"帶入我們的生活,人才能和諧相處,才不會自相殘殺。我覺的,"真善忍"事實上是一個很高層次的理想和精神,他也是現代人非常需要的理念和精神營養(nutrition),在這個時代尤其需要。

我非常佩服法輪功修煉人在這樣的壓迫下還能有這麼堅定的信仰,那真是一種很高的精神境界。看到那個女孩為保護同伴而被害死,那些神來接引她去到天界的那一幕,我真的好感動,禁不住流淚了。我知道,對真正有信仰的人,在人世間所受的迫害、那些肉體和精神上的痛苦都不足以阻擋他們趨向真理的心,他們有更高的理想,那是形而上的東西。

我覺的,法輪功給人類指出一個正確的方向,並身體力行的堅持這個方向,這就是大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